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引「稱謂」議題 法定統一「家屬」互稱

同婚專法上路,網路瘋傳同婚雙方親屬間「稱謂表」,引人關注。(記者謝介裕翻攝)

同婚專法上路,網路瘋傳同婚雙方親屬間「稱謂表」,引人關注。(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9/05/27 09:23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同婚專法上路,南投縣目前已有5對同性伴侶辦理結婚登記,但同婚衍生的稱謂問題,卻引發各界關注,如兒子的老婆叫「媳婦」,哪兒子的丈夫叫啥?縣府民政處長吳燕玲說,中央對「稱謂」問題十分重視,幾經討論、溝通後,同性結婚之雙方親屬,統一以「家屬」互稱之。  

被視為同婚專法的「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在24日施行後,隨著同性伴侶可辦理結婚登記,網路也立刻有人po出同婚雙方親屬間「稱謂表」,讓人看了也覺得網友未免也太有才、太有創意吧!

該「稱謂表」計有「小孩的同性配偶」、「孫子女的同性配偶」、「兄弟姐妹的同性配偶」、「兄弟姐妹小孩的同性配偶」、「父母之兄弟姐妹的同性配偶」、「祖父母之兄弟姐妹的同性配偶」、「丈夫妻子之兄弟姐妹的同性配偶」等7大項,如兒子的丈夫便稱「子婿」、女兒的妻子就叫「女媳」等等。

南投縣府民政處長吳燕玲表示,網友想得到的「稱謂」問題,從中央至各縣市政府也都十分關心,且已擬定一套標準,同性結婚之雙方互稱「配偶」,不以一般「夫妻」稱之,其與他方之親屬間也都互稱「家屬」,可說是淺顯易懂,希望各界不要將同婚親屬稱謂關係想得哪麼複雜,對於同婚也能予以尊重並以平常心看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