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8課綱資訊課城鄉差距大 教育部:課本5月底就會審查出爐

教育部次長劉孟奇(前)27日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記者廖振輝攝)

教育部次長劉孟奇(前)27日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記者廖振輝攝)

2019/05/27 11:44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108年新課綱國小資訊課改成各縣市自訂融入教學,目前僅有台北市、新北勢、桃園市、高雄市和台中市5都完成課程架構,立委紛紛提出質疑,各縣市自訂資訊課程恐造成城鄉差距,資訊教師不足、資訊課本還未出爐也都是問題。教育部次長劉孟奇回應,部裡會有平台協助各縣市,資訊課本5月底就會審查出爐。

科技部、教育部和原住民族委員會今天在立法院進行 「強化科學教育推廣到國民教育及原住民族教育之應用」專題報告,許多立委紛紛針對新課綱的資訊教育提出疑慮,認為各縣市自訂資訊課程恐怕會造成城鄉差距,資訊教師不足、資訊課本還未出爐都恐是問題。

立委黃國書表示,請教育部要有部板資訊課程架構共給各縣市參考,新課綱強調資訊融入式教學,可是不安排固定課程,如何辦理融入式教學?國小資訊課課程架構有些縣市有擬訂,有些縣市還沒有,例如台北市教育局結合台大、高雄跟微軟合作推動AI教育,課程模糊可能會帶來各級落差,造成M型社會問題,這要如何弭平?立委吳思瑤也說,讓各縣市彈性自訂,但是有資源可以做的多半是六都,有7個縣市還在研議中,5個縣市尚未訂定,什麼時候要協助各縣市?

黃國書和立委林奕華也點出資訊相關教師不足的問題,黃國書指出,國高中課綱新增科技領域師資是否到位?例如澎湖15個國中,資訊老師才4個,距離教育部承諾5月底期限已近,資訊領域教科書通過數還是0個,教育部要如何變出課本?

教育部次長劉孟奇指出,新課綱會的確是採取資訊融入方式進行教學,比較做不到的縣市會去了解狀況,並有平台可以協助,至於資訊課本目前有4個在修正審查,5月底就會有課本通過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