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啟用焚化爐恐抹殺觀光?台東縣府:戴奧辛量遠低於燒稻草

台東焚化廠可能啟用,縣議員鄭崗山憂毀台東好空氣。(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焚化廠可能啟用,縣議員鄭崗山憂毀台東好空氣。(記者黃明堂攝)

2019/05/27 14:5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府表明啟用焚化廠是解決垃圾問題最快方法,縣議員鄭崗山說,台東的好空氣吸引遊客,啟用焚化廠恐自我抹殺觀光賣點;環保局長謝清泉則說,焚化廠排放戴奧辛濃度比燒稻草還低。

鄭崗山指出,由饒慶鈴當議長的第18屆縣議會已決議將焚化廠啟用與否的決定權,交由縣府考量決定,現在饒慶鈴則已當縣長,面對第19屆議會新民意,如何看待啟用與否?

饒慶鈴,台東需要自主處理垃圾,日前她已向議會專案報告提出3種方案,其中,她認為最省錢,最能快速解決垃圾問題的,就是啟用焚化廠,她希望在這一屆縣長任內就建立自主處理垃圾機制。

鄭崗山說,好山好水好空氣是台東的觀光賣點,一旦啟用焚化廠,會把最有利的賣點抹殺掉,多數民意不希望啟用焚化廠,希望縣府採用MBT真空裂解技術來處理垃圾。

饒慶鈴說,如果建立MBT廠,就必須設立多個廠,還要面對難以預料的環評,時間難以掌控。環保局長謝清泉說,MBT廠還要面臨後端去化問題,台東不像雲林有六輕可以消化剩餘的塑膠垃圾,去化會面臨問題。

謝清泉說,焚燒稻草產生的戴奧辛是焚化廠排放的兩百多倍,台東焚化廠啟用前還再花一億元建置更好的空污防治設備,排放量低於法規的20%以下,加上有海洋及高山對流,不會產生空污問題。

謝清泉說,會成立監督委員會,請民眾、環團共同監督,如果空污排放未達法規標準,就不會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