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教師被控集體體罰學童 遭白包恐嚇「全家死光光」

陳姓導師遭人本指控強灌學生辣椒水,但其實是要教學童學會「吐」,事前事後都有向家長確認,家長也傳訊息致謝。(圖擷自「還我老師,還我孩子受教權。」臉書)

陳姓導師遭人本指控強灌學生辣椒水,但其實是要教學童學會「吐」,事前事後都有向家長確認,家長也傳訊息致謝。(圖擷自「還我老師,還我孩子受教權。」臉書)

2019/05/29 08: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本教育基金會於今年3月間召開「為什麼不適任教師淘汰不掉?」記者會,指控新竹市建功國小特教班教師集體體罰學生,之後校方教評會雖判定老師行為非體罰,疑仍因輿論壓力給予重懲,分別有助理員及教師遭解聘、不續聘,甚至有教師接到冥紙、白包等恐嚇信件,信中威脅「全家死光光」。

竹市教育處︰一切依法行政

據今日出版的《周刊王》報導指出,針對優良教師遭校方重懲,新竹市教育處指王姓助理員因班級經營欠佳、言語失當、教學行為失當等理由被解聘,至於曾姓教師在去年曾被輔導2個月,3年內再犯視為輔導無效,才做出不續聘處份,強調一切依法行政。

人本︰有打就算體罰

針對教評會決議體罰情事不成立,人本新竹辦公室仍堅持有打就算體罰,並指陳姓導師包庇暴力,質疑校方懲處太輕,將持續為新竹特教環境把關。

人本教育基金會於今年3月中指控,建功國小特教班陳姓導師等人體罰學童,人本指責陳姓導師狠打學生、強灌學生辣椒水。

《周刊王》報導提到,人本指控陳姓導師等人集體體罰學生,指家長曾在學童書包放錄音筆蒐證,並錄下老師怒吼及學生哭叫的內容。

為釐清事實,建功國小成立教評會,調查後判定無體罰事實,但周刊指人本屢次發文給新竹市政府施壓,無視教評會結果,疑似迫於人本不斷施壓,陳姓導師、曾姓老師及王姓助理員被以親師溝通不良、班級經營疏失、教學行為失當等理由給予乙等考績,之後王姓助理員更遭解聘,曾姓老師則是不續聘,陳姓導師則需輔導兩個月。更誇張的是,在人本持續抨擊後,老師還收到不明人士寄的恐嚇包裹,信件內充斥「破麻」、「全家死光光」、「滾蛋去給車撞」等髒話,有些還附上冥紙、白包、蟑螂屍體等。

導師︰孩子不知如何「吐」才用辣椒水

針對人本指控強灌學生辣椒水,投入特教領域超過20年的陳姓導師表示,該生為3年前入班的一名腦麻學生,當時因孩子不知如何「吐」,到9歲前都未曾使用牙膏及漱口水,她與家長確認後,才以小茶匙辣椒粉混進水中稀釋,讓孩子漱口時感到刺激,學童才學會將口中的東西吐出,家長事後也傳訊息致謝,不料卻被人本控訴強灌辣椒水。

至於狠打學生的指控,陳姓導師表示,該名學童為自閉症患者,常因事情不如他意就大吵大鬧,甚至出現攻擊行為,助理員曾被拉扯頭髮、撞到胸壁及肋骨挫傷,該生還曾攀爬近200公分高的櫃子,陳姓導師喝止後,曾用自己的手輕拍該生,當天也有立刻向家長說明,家長也表示理解,但在人本的記者會上卻變成「狠打學生」、「陳老師承認動手」。

雖然有部分家長心疼教師被妖魔化,在網路成立專頁大讚陳姓導師等人是「愛心的勇者」,卻遭人本反控這是「散布誤謬特教言論,護航該班教師不當行為」。

人本教育基金會於今年3月中指控,建功國小特教班陳姓導師等人體罰學童,人本指責陳姓導師狠打學生、強灌學生辣椒水,呼籲淘汰不適任教師,積極落實禁止體罰。(資料照,中央社)

人本教育基金會於今年3月中指控,建功國小特教班陳姓導師等人體罰學童,人本指責陳姓導師狠打學生、強灌學生辣椒水,呼籲淘汰不適任教師,積極落實禁止體罰。(資料照,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