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蝦米!乾涸的田裡也能種植菱角 學童大驚奇

官田國小在乾涸農田也能種植菱角苗。(記者楊金城攝)

官田國小在乾涸農田也能種植菱角苗。(記者楊金城攝)

2019/05/29 11:0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蝦米!乾涸農田也能種植菱角,顛覆一般人的印象。

台南官田國小校內的幸福農場採水稻與菱角的輪作,在一期稻作收割後種植菱角。今年官田國小首度利用乾涸種植菱角方式,因為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人這樣種植,學生個個反應好像在尋寶,由於不用像以往身穿青蛙裝在水田種菱角,沒有厚重與不舒服感,也不會弄得髒兮兮,學生感到新奇。

最近這一波梅雨帶來的連續雨勢,讓官田國小師生搶種菱角。今天放晴後,在食農老師許玉燦及官田農會有菱真好作業組指導下,帶領學生體驗官田特產菱角的栽種,同時今年也將幸福農場內另塊原本栽種茭白筍與芋頭的場域,改為栽種菱角,擴大栽種面積合計0.5分菱角田,讓孩子能夠細心觀察和學習如何種植出無毒且品質均優的菱角。

校長王全興說,官田區菱農種菱角都是採用在水田裡種下菱角苗,再用竹籤固定,讓菱角苗浮在水面,但學校想出乾涸農田種植菱角苗的方式,因為最近下雨,農田表面雖然乾涸,但底下土壤濕潤,只要種下菱角完成後很快引水注滿農田,菱角苗一樣可以生長,種植方式比在水田種植方便。

參加的學生都是初體驗,花了將近一小時大功告成,相當高興,因為這是首見在乾涸田裡種植菱角的體驗,在老師指導下,將菱角苗插在挖好的泥土洞裡固定,接著將周遭泥土把菱角根部覆蓋好,再雙腳踏一踏,學生覺得像在玩跳格子,好有趣。

相關影音

官田國小在乾涸農田也能種植菱角苗。(記者楊金城攝)

官田國小在乾涸農田也能種植菱角苗。(記者楊金城攝)

種好菱角苗再為農田灌溉注滿水就成了菱角田。(記者楊金城攝)

種好菱角苗再為農田灌溉注滿水就成了菱角田。(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