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屆「科技觀光得塔推進賽」Funliday團隊奪百萬獎金

交通部長林佳龍與得獎者合影。(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與得獎者合影。(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2019/05/31 23:0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當高科技、大數據與台灣豐富觀光資源做結合時,能擦出甚麼火花?在交通部觀光局主辦的「科技觀光得塔推進賽」中,所有參賽者利用政府開放資訊及大數據,做了極佳的詮釋。而賽事最後由Funliday團隊的「行程規劃與推薦」作品奪下首獎超級玉山奬,抱走100萬元獎金,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親自頒獎鼓勵,他認為「大數據利用也可以是一門好生意」。

「科技觀光得塔推進賽」是觀光局首度跨界結合國內科技新創技術,以及觀光領域能量所舉辦的活動,共吸引全球12國、140件作品角逐,今天在世貿一館Inno VEX中進行決選Pitch賽。第二名超級阿里山奬及50萬元獎金,由Velodash+Travel團隊的「單車團騎 社群交友」作品獲得。iMarts愛碼市智能團隊則以「Qrcode多語文化導覽APP」拿下第三名最佳陽明山奬和奬金30萬元。

林佳龍表示,觀光局結合開放政府及開放資料,推動這場競賽,引來熱烈響應,他看到了許多智慧的娛樂產品,除了非常精彩外,也響應到觀光局推的「食宿遊購行」概念,可說面面俱到。而現在大家都有智慧手機及行動裝置,透過科技應用,甚至融入AR、VR技術,讓觀光體驗更豐富,也達到與國際接軌的效果。

評審團代表,景翊科技總經理陳奕廷講評時表示,每隊都很讓人驚豔,所有創新服務不管是簡報還是想法上,都與國際化接軌。而在內容上也很豐富全面,不是只有路上旅遊,不是只有訂房吃美食,包括天上飛的海裡遊的,甚至極限運動都有挑選。其他包括大數據使用、AR及VR及技術、醫療資源也都有。

Funliday Inc.執行長黃韋力介紹,此次參賽的作品「行程規劃與推薦」,等於是旅遊的Google Map,排好的行程可任意變更,系統會重新規劃路線及相關資訊,且同行的旅伴也能共同編輯,未來還會進化到可以分享旅遊心情。

至於「單車團騎 社群交友」的App,Velodash的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黃彥菱解釋,這是一個單車旅遊的App,內容不但列出所有單車路線,還評等出其難易,系統中也有許多單車的旅遊行程可選擇,還可以發表騎乘感想,與他人互動。

iMarts的創辦人暨執行長官欣怡也針對其作品「Qrcode多語文化導覽APP」做解說,她表示,外國人到台灣逛夜市吃美食,常有看不懂,或者翻譯很混亂的困擾,但他們的設計只要掃描Qrcode,立刻就能知道美食到底是甚麼內容,這讓旅遊環境更加友善便利。

Velodash的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黃彥菱解釋參賽作品「單車團騎 社群交友」App的功用,該團隊獲得第二名超級玉山奬,並獲得50萬元獎金。(記者楊綿傑攝)

Velodash的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黃彥菱解釋參賽作品「單車團騎 社群交友」App的功用,該團隊獲得第二名超級玉山奬,並獲得50萬元獎金。(記者楊綿傑攝)

Funliday團隊的「行程規劃與推薦」作品奪下此次賽事首獎超級玉山奬,抱走100萬元獎金。(記者楊綿傑攝)

Funliday團隊的「行程規劃與推薦」作品奪下此次賽事首獎超級玉山奬,抱走100萬元獎金。(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