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拓展新南向市場 台東輔導夏雪芒果取得清真認證

縣府輔導台東夏雪芒果取得清真認證。(記者張存薇攝)

縣府輔導台東夏雪芒果取得清真認證。(記者張存薇攝)

2019/06/07 08:08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夏雪芒果」香氣濃郁、口感佳,是台東縣重要的新興水果,去年外銷新加坡、香港也創下亮眼成績,為了搶攻新南向等國際市場,台東縣政府輔導夏雪芒果取得「清真(Halal)認證」,也獲東南亞、中東貿易商詢問,縣府國際發展及計畫處長余明勳表示,縣府推出「台東靚好禮」輔導計畫,歡迎有意願取得認證標章的民眾報名參加。

台東縣農產品品質佳,縣長饒慶鈴說,台東縣好山好水無汙染,除釋迦為外銷貿易額最高的水果,其他包括夏雪芒果、米、茶葉等都深具國際市場潛力,要拓展更多元市場,除加強輔導農民友善種植環境外,更需重視整體農特產品行銷及產地溯源驗證機制。

余明勳說,縣府推出台東靚好禮計畫,希望協助在地農特產品取得銷售國際市場所需具備的歐盟潔淨標章(Clean Label)或穆斯林清真認證(Barakah Taiwan Halal Hub),希望讓「台東品牌」可以在年產值上看1.2兆美金的全球清真市場。握有入門卷。

他進一步說,要取得清真認證,往往因行政程序複雜、也需要好幾萬元的經費,為了輔導業者取得產品認證標章,縣府會進行訪視、諮詢及輔導,今年已輔導夏雪芒果、紅藜、薑黃粉、紅烏龍茶、金萱茶、小米、樹豆、洛神花蜜餞等14家業者、101項產品參加清真認證輔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