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骨折微創手術 隔天即可提筆寫字

2019/06/10 13:44

豐原醫院骨科醫師羅達富表示,遠端橈骨骨折是骨科最常見的骨折之一。(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62歲張姓婦人跌倒時用右手撐地,導致右手腕腫脹變形,經到豐原醫院急診室求治,X光檢查確診為「右手腕遠端橈骨骨折」,婦人擔心手術會影響工作及生活,豐原醫院骨科醫師羅達富建議採用微創手術治療,術後隔天即可提筆寫字,3天即出院,6週即可提重物,手腕功能恢復正常。

豐原醫院骨科醫師羅達富表示,張婦採微創手術治療骨折,只在手腕處開兩小刀,傷口小、恢復快。(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醫院骨科醫師羅達富表示,遠端橈骨骨折是骨科最常見的骨折之一,因為一般人跌倒趴地時容易使用手掌撐地,導致手腕過度受力,引起骨折◦

 骨折型態和年紀是決定治療方式的考慮因素,如果骨折處遠離手腕關節、沒有嚴重變形或功能衰弱的老人,可以接受保守治療,一般手術治療主要針對移位變形和影響關節面的骨折,在骨板內固定植入,因需切開旋前方肌,致影響功能的恢復,傷口也比較大,約5公分。

  微創技術則是在不破壞肌肉的方式下完成手術,傷口小、恢復快,傷口美觀也不易形成蟹足腫,對患者而言好處更多。

 羅達富表示,張婦術後隔天即可拿筆寫字,住院3天即出院,兩週回診、和自我復健運動,6週回診檢查手腕功能已恢復正常,可提重物,十分開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