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潭國中唇顎裂考生不畏逆境 考出5A++全校最高分

林彥禎(左二)雖出生時就為唇顎裂所苦,但他樂觀進取,會考考出5A++、作文5級分好成績。李昀庭(右三)、蕭念慈(右二)會考成績不俗。(蘭潭國中提供)

林彥禎(左二)雖出生時就為唇顎裂所苦,但他樂觀進取,會考考出5A++、作文5級分好成績。李昀庭(右三)、蕭念慈(右二)會考成績不俗。(蘭潭國中提供)

2019/06/11 20:55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蘭潭國中3年級學生林彥禎,因自小發現唇顎裂,從出生到國小3年級就接受過三次手術,飽受唇顎裂痛苦,但他面對逆境不畏懼,以樂觀、幽默的態度贏得同學愛戴,念書也立定目標、全力以赴,參加國中教育會考,考5A++、作文5級分成績、全校最高分,將填嘉義高中為第一志願。

林彥禎的導師林雅宣表示,外觀的缺陷不會影響彥禎,他反而會把握機會學習、不懂就問老師問到會,且利用教同學的時候練習,同學還選他成為AQ小達人(挫折忍耐力)。

蘭潭國中教務主任郭禮瑜說,另兩位學生李昀庭、蕭念慈,會考成績也表現不俗,成績都是4A++、1A+。

郭表示,李昀庭獲選為今年嘉義市中等學校優秀青年,除對學習充滿熱情,課餘時間並擔任崇禮文教基金會志工、服務他人;蕭念慈在課業學習上不藏私,還會分享個人解題的思考脈絡和筆記重點給同學,課餘喜愛文學、藝術和動漫書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