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幼兒收容機構6嬰5人腸病毒 被控沒認真照顧還掩飾

高雄市一間嬰幼兒收容機構,爆發腸病毒群聚感染,有讀者向本報投訴,該機構沒有認真照顧寶寶、好好改善環境,才造成疫情失控。圖為勤洗手示意圖。(資料照)

高雄市一間嬰幼兒收容機構,爆發腸病毒群聚感染,有讀者向本報投訴,該機構沒有認真照顧寶寶、好好改善環境,才造成疫情失控。圖為勤洗手示意圖。(資料照)

2019/06/11 20:1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一間嬰幼兒收容機構傳出腸病毒群聚疫情,收容6名2歲以下嬰幼兒,竟有5名嬰幼兒及1名社工員感染,民眾指控該機構沒有認真照顧寶寶、好好改善環境,才造成疫情失控,但高雄市衛生局說,6名個案發病後均就醫住院,目前已陸續康復出院。

該機構收容社會局轉介安置的孩子,主要年齡是2歲以下的嬰幼兒,過去最多收容近15名孩子,目前收容6名嬰幼兒,年紀最大是1歲8個月,最小僅6個月大。

上個月20日,一名嬰兒發燒,嘴唇口腔內有水泡、小紅點,緊急送醫救治,初步診斷是咽峽炎,但為避免傳染給其他院內嬰幼兒,醫院收治住院。

沒想到26日到29日,又有4名嬰兒及1名社工員也出現發燒、口腔潰爛等症狀,就醫後均收治住院,判定是腸病毒群聚感染。

高雄市衛生局說,先後接受通報,進入機構了解後,研判是同波遭感染,但因有不同潛伏期,才陸續發病,發生疫情時,該機構有立即通報、送醫救治,並未出現腸病毒重症病例。

但有讀者向本報投訴,該機構有28名教保員,僅照顧6個寶寶,「不認真照顧,未改善環境,卻為要封鎖新聞,怕影響捐款」。她指控該機構「沒有妥善照顧寶寶,反而掩蓋病情在院內自行隔離,只送一、兩個超級嚴重的住院,結果全院疫情失控。

投訴者說,高雄市長韓國瑜妻子李佳芬日前去機構探視時,機構竟然還對李佳芬說,「寶寶只是得了小感冒。」投訴者質疑,這機構在掩飾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