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腎爸陪女兒念大學 花6年拿到碩士文憑

饒育寧(左起)、陳心儀、李盈達克服身體不適,用生命譜寫自己故事。(記者洪臣宏攝)

饒育寧(左起)、陳心儀、李盈達克服身體不適,用生命譜寫自己故事。(記者洪臣宏攝)

2019/06/11 20:5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李盈達換腎身體不適,與妻子伴陪女兒讀大學,花6年取得碩士學位;饒育寧車禍顱內出血腦損,咬牙讀完大學;產後腎臟萎縮終生洗腎的陳心儀,不忍心孩子失去媽媽,還念大學當孩子模範,3人同時獲選正修科技大學學習楷模,將於畢業典禮公開表揚。

李盈達服役時被選入國慶大典閱兵,有天大熱天練習踢正步後,發現尿液呈現「可樂顏色」,經檢查為急性腎絲球炎,後來又因排不出尿急診,從25歲開始洗腎,1996年幸運配對換腎成功,仍會出現急性排斥、記憶力變差等後遺症,迄今仍每月回診治療。

女兒考上正修應用外語系時,李盈達跟妻子決定要當女兒榜樣,同時也一圓讀書夢。他們從二專假日班、二技到研究所,花了6年時間完成學業,這對李盈達身體也是一大負擔,但他不僅第一名畢業,更熱衷學校事務或社區公益,今年接下校友會休運聯誼會長。

李盈達說,他跟妻子都出身貧困,家裡兄弟姊妺多,唸完高工就進入社會工作,但一直都無法忘情念書,他說這六年真的很累,畢業後想跟妻子周遊列國。

日間部化妝品與時尚彩妝系饒育寧為中度肢體障礙,2013年發生嚴重車禍,造成顱內出血、腦水腫及右側癱瘓,從鬼門關前了走了一遭,也更珍惜生命,媽媽無私的愛深深感動她,讓她有了不斷突破的動力,咬緊牙根完成學業。

進修部二技企管四年級陳心儀,2000年因生產造成免疫系統下降,罹患鉤端螺旋體病而導致腎臟萎縮,8年後面臨終生洗腎,因慢性腎臟病的緣故,記憶力變弱,她不以此為苦,名列前茅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