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焢猴膠?沙鹿廚餘桶驚見疑似獼猴屍骸 警方將追查

沙鹿民眾在廚餘桶發現獼猴遺骸。(記者張軒哲翻攝)

沙鹿民眾在廚餘桶發現獼猴遺骸。(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9/06/11 19:46

〔記者張軒哲、唐在馨/台中報導〕好殘忍!昨日下午有餵食流浪狗的愛心媽媽在沙鹿區的廚餘桶,發現疑似2隻台灣獼猴烹煮過後遺骸,趕緊通報動保團體。由於顱骨、肢體跟腳掌與猴子骨骸相似,網友群起撻伐,動保人士傅東森今天傍晚帶著骨骸前往報案,盼警方能查出丟棄猴屍的民眾說明。但有民眾研判可能是以藥材跟猴骨「焢猴膠」,提煉中藥材之後,將骨骸丟棄廚餘桶。

昨日下午愛心媽媽收集沙鹿多處廚餘桶剩菜剩飯打算餵養流浪狗,意外發現這堆骨骸,一開始以為是流浪狗,最後驚見疑似是2隻猴子骨骸,趕緊通報保育團體。但並無法確定到底是在哪一處廚餘桶發現。

台灣福爾摩沙保護動物協會常務理事傅東森說,雖然台灣獼猴已公告除名正式離開保育類名錄,倘若真的是台灣獼猴,如此不人道的作法,看了還是相當痛心。

有沙鹿網友指出,據傳之前有見過印尼或越南籍移工所為。但也有民眾研判可能是以藥材跟猴骨「焢猴膠」。農業局林務自然保育科指出,會先從外觀檢測化驗才能確定是否為獼猴,但要追查行為人並不容易,台灣獼猴已經是一般類野生動物,將派員至派出所帶回化驗,若殘忍殺害台灣獼猴,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7條處6至30萬元罰鍰。

光華派出所指出,會進一步追查向發現骨骸愛心媽媽詢問比較正確的廚餘桶位置,盼能找出丟棄骨骸的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