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元吃8道西餐美食 弘光科大4社團晚宴招待新住民家庭同享

弘光科大4餐旅相關社團秀成果,煮8道菜只賣100元 。(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科大4餐旅相關社團秀成果,煮8道菜只賣100元 。(記者張軒哲攝)

2019/06/12 11:4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弘光科大西餐廚藝社、菓子多元廚藝烘焙社、國際餐旅青年學習社、調酒社以及餐旅系學會這星期舉辦「夏季戀歌」聯合成果發表會,活動中心搖身變成高級西餐廳,用晚宴的方式,以一道道佳餚展現這學期社團所學,每個社團準備兩道菜,包括前菜、飲品、熱湯、主菜、甜點總共8道菜,同時邀請弘毓基金會新住民家庭參加,讓他們品嚐高級餐廳的饗宴。

活動總召王韋力表示,延續去年4社團成果發表會模式,今年在菜色上更加提升,餐點也更精緻,包含西班牙冷湯、檸檬香草油醋海鮮沙拉、前菜溫熱番茄莎莎美乃滋蘇格蘭蛋、副餐麵包堅果蔓越梅餐包,主菜蜜汁脆皮豬與法式雞腿捲雙拼及餐後甜點檸檬幕斯塔,另外還有開胃桑葚沙碧以及餐後氣泡飲料紫若,每道菜都是學生親手製作,也是社團學習成果。

這次總共準備110份的套餐,8道佳餚只要100元。王韋力說,上個月發佈活動訊息後,透過學生社團、IG宣傳,短短2天便把餐券賣光,可以用秒殺形容,甚至有個人一口氣買了5、6張,邀請好朋友一起參加。為了回饋社會,這次也邀請弘毓基金會印尼、越南等新住民媽媽帶著小孩到校內,免費享用餐點。

「價錢便宜同學還是很用心準備,把最高級餐點的端出來,讓參加者能夠在視覺、嗅覺、味覺上享受美好晚宴。」王韋力指出,為了讓菜餚更美味事前準備不能馬虎,社團成員甚至犧牲端午連假,先到學校備料,有的食材必須要先醃製入味,像主菜的蜜汁脆皮豬要醃製一天後再烤,吃起來外脆內軟,法式雞腿捲包蔓越莓、豬絞肉,先用蒸的方式蒸熟後再用明火烤到酥脆。

學生在活動中心內擺了20多張桌子,鋪上黑色桌布、放上白色餐具,每一桌有一個學生服務,四周也精心布置大型看板,讓人彷彿走入高級西餐廳。另外,還安排吉他社演奏,讓大家享用美食同時也欣賞美妙樂曲,在上菜時,學生也會詳細的介紹每一道菜的製作方式,品嘗美食同時更能體會學生的用心及了解每道餐點的製作方式。

參加美食成果展的新住民尤媽媽說,從前都沒有吃過類似的異國料理,吃起來很特別,有些口味從未吃過,真的很好吃。「好像到五星級飯店餐廳用餐,學生的服務也很好。」參加晚宴的學生許芷嘉說,經過朋友介紹揪團和同學一起來享用,第一道開胃菜就很驚豔,西班牙冷湯用高腳杯裝盛,吃起來每一口都很有層次感,真的是很超值!

弘光科大4餐旅相關社團秀成果,聯合製作8道菜 。(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科大4餐旅相關社團秀成果,聯合製作8道菜 。(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