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合法後10月首次同志大遊行 目標打造同志驕傲月

第17屆台灣同志遊行預定10月26日舉辦,同時要將10月打造成屬於台灣的「同志驕傲月」。圖為2018年第16屆台灣同志遊行,人潮聚集在凱道。(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第17屆台灣同志遊行預定10月26日舉辦,同時要將10月打造成屬於台灣的「同志驕傲月」。圖為2018年第16屆台灣同志遊行,人潮聚集在凱道。(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9/06/12 18:0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上個月台灣通過同婚專法,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的國家,今年同志遊行將擴大辦理慶祝,挺同方今宣布,今年第17屆台灣同志遊行的主題為「同志好厝邊 Together, Make Taiwan Better」,將在10月26日星期六舉辦,要將10月打造成屬於台灣的「同志驕傲月」。

主辦單位台灣同志諮詢協會指出,台灣同性婚姻合法化經歷了數十年,仰賴的是並不僅僅只是同志運動者以及同志社群的努力,也有許多相挺同志的異性戀朋友們一同幫忙,才有今日階段性的成果,去年公投後,台灣同志社群迎來有史以來最大一波「出櫃潮」,許多同志朋友透過對話、社群網絡公開自己的同志身份,讓身旁的親友知道這一票關乎自己的未來與生命,而今年同志婚姻合法化後更是有多對同志新人接受新聞訪問,除了向社會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更用實際行動現身來讓台灣社會看見同志的存在。

主辦單位號召,這次遊行,同志都應該現身,讓更多人了解同志、進而為更好的台灣挺身而出,這就是今年台灣同志遊行的主題「同志好厝邊 Together, Make Taiwan Better」想要表達的訴求,意即同志就是你的好厝邊,了解、彼此支持和幫助身邊的同志朋友,可以帶來更和諧與彼此尊重的友善台灣。

主辦單位解釋,在「Together」的概念之下,不僅只是希望遊行當日有許許多多國內外的朋友熱情參與,而是透過邀請了14個橫跨雙性戀、同志家庭、婦女、宗教、教育、愛滋平權等不同議題的性別及公民團體一同響應參與今年的遊行,共同在10月份舉辦各式各樣的性別友善議題活動,性質包含講座、展覽、遊行、紀錄片放映等,打造有史以來第一次的台灣同志驕傲月。

同婚合法後首次遊行,將打造10月同志驕傲月。(婚姻平權大平台提供)

同婚合法後首次遊行,將打造10月同志驕傲月。(婚姻平權大平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