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學生控校內辦「反送中」活動 遭校方索2萬場地費

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等人擬在今晚7點半,在台大傅鐘辦「挺香港」聚會,邀學運要角林飛帆(見圖)等與會短講,並在今天中午發出活動邀請,不料下午就傳出,校方竟索取2萬元場地費。(資料照)

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等人擬在今晚7點半,在台大傅鐘辦「挺香港」聚會,邀學運要角林飛帆(見圖)等與會短講,並在今天中午發出活動邀請,不料下午就傳出,校方竟索取2萬元場地費。(資料照)

2019/06/14 16:2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大香港學生、台大學生會等擬在今晚舉辦「台大撐香港-台大人反送中之夜」,但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在臉書貼出,遭校方索取2萬元場地費,辦活動的港生也證實校方有索費規定,強調身為台大學生,為何不能在校內發聲?強調活動將如期舉行。

台大下午則回應,校內單位(含學務處核可的學生社團及教職員工社團)及校外單位租借戶外場地,應向本校提出申請,經核定後方可使用。本校學生的社團活動應先向學務處提出申請,再經總務處核可後,不予收費。本校澄清,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收到任何學生社團的申請,也未收取任何費用。

香港政府擬修「逃犯條例」,卻疑侵害人權與自由,讓中國可任意移送入境香港的人至中國受審,引發103萬人遊行,但港府卻出動警方暴力鎮壓,至數十人受傷、被捕,在台的香港學生、國內各大專校院學生組織,各界公民團體等,紛紛譴責,並舉辦聚會要力挺香港抗中國威權。

部分台大港生、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等人,也擬在今晚7點半,在台大傅鐘辦「挺香港」聚會,邀學運要角林飛帆等與會短講,並在今天中午發出活動邀請,不料下午就傳出,校方竟索取2萬元場地費,對比成功大學校方主管主動支持學生挺香港活動,台大校方舉動,遭學生上網批評。

吳奕柔貼出臉書指陳:「台大學生今天晚上要在傅鐘辦『我在台大反送中』,台大校方要主辦的學生繳2萬塊場地費。」直批差別待遇,更提及去年台大自主聯盟挺管中閔,在校內辦新五四運動,同樣在傅鐘聚眾,卻未聽聞繳交場地費,揚言活動照辦,並拒絕繳交不公平的錢!

同樣為了挺香港、台大港生吳欣倩也證實,校方聽聞反送中活動後,就說如果是個人名義、校外團體舉辦,就要付錢!吳生表示,今晚活動由挺香港、反送中的學生自主發動,暫無學生社團主辦,質疑為何身為台大學生,竟然不能在校內講「我們想說的話」?目前決定將如期舉行。

其他部分台大師生也在臉書批評,校方收費標準不一,決定如期參加活動,並改為「路過」、「去甩手」等,規避校方「活動」框架,並號召更多台大師生參與挺香港晚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