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憨兒接單貼標籤不喊苦 努力打工學自立

憨兒用木製輔具貼標籤。(記者黃旭磊攝)

憨兒用木製輔具貼標籤。(記者黃旭磊攝)

2019/06/17 09:25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憨兒接單打工學習獨立,努力為身體乳瓶身貼標籤。

喜憨兒基金會接到社區作業訂單,憨兒員工在中正路作業所努力為瓶身黏貼標籤,儘管路途遙遠,憨兒們進工廠就開始工作,將長條狀貼紙平整地貼上圓弧瓶,不少人貼得扭曲,老師拆解流程,並研發木製輔具協助對準;員工小宥說,「做得很有自信。」

基金會董事長蕭淑珍今天說,「社區作業設施」服務介於庇護工場與日托機構模式間,心智障礙者能力不足以進入庇護工場,又不想被安置在照顧機構內可選擇打工,期待民眾多購買支持憨兒產品。

小宥貼標籤幾次對不準,使用輔具對準框,慢慢就得心應手,越做越快,回家後開心跟家人分享工作經驗。

憨兒代工訂單包括折紙盒、黏貼包裝、清潔打掃或園藝活動,而身體乳訂單由基金會中正站承接,憨兒們乘捷運、火車到台南,轉乘公車再步行才能夠抵達工廠,沿途需辨識紅綠燈、使用大眾運輸進出工具及與民眾互動禮儀,接受路人關注眼光。

帶隊老師說,工作一日每個關卡都是考驗,讓憨兒學習走向獨立,基金會每年需要2千5百萬元經費推動,需要大眾捐款支持,單筆捐款超過1千5百元,或單筆5百元以上3次,就可獲得中正站憨兒包裝黏貼身體乳,可請加入喜憨兒LINE官方帳號:@careus;或電07-7266096#37查詢。

憨兒接單打工。(記者黃旭磊攝)

憨兒接單打工。(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