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發文分享綠川再次得獎 網友喊「回來台中」

林佳龍在臉書以「綠川,正一點一點翻轉舊城區」為題發文。(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在臉書以「綠川,正一點一點翻轉舊城區」為題發文。(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2019/06/17 09:4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綠川整治再添榮耀,獲全球卓越建設首獎。前市長林佳龍在臉書發文說,過去改造綠川,不只讓河川變乾淨,更希望綠川變成一個「品牌」,帶動舊城區。現在綠川旁的便利商店就用綠川品牌元素打造立面,是綠川美學浸潤的結果。文章貼出後,網友留言「為什麼台中市長不是林佳龍…我哀桑」、「你給我回來台中,now!!!!!」。

綠川整治去年2月完工啟用後,吸引中外遊客,成為台中市區熱門景點,迄今獲獎不斷,從國內的國家卓越建設獎到公共工程金質獎。去年獲全球4大設計獎的日本優良設計獎(Good Design Award)「百佳賞(Best 100)」,這次再代表台灣奪下「全球卓越建設獎」最佳環境文化類首獎殊榮。

林佳龍發文寫到,「綠川,正一點一點翻轉舊城區。」他在台中市長任內整治綠川,除了水乾淨、水安全、可親近,更期待綠川這個「品牌」,能改變中區的面貌,為舊城注入新生命,為城市帶來光榮感。

如今,綠川的「立面翻轉」正在發生。這間全家便利商店,將側門面向綠川旁,除了美化牆面,還掛上大大的綠川標誌,是綠川美學浸潤的結果。

林佳龍也分享綠川再次得獎的好消息。指這次綠川榮獲的是2019全球卓越建設獎(FIABCI World Prix D'excellence Awards)最佳環境文化類金獎,這座獎項有全球建築界奧斯卡美譽,綠川以治水工程結合河川品牌,帶動舊城區再生的設計理念而得獎,真的非常難得可貴。

他強調,重生的綠川將繼續乘載城市的歷史文化,更重要的是,這代人終於可以跟祖父輩一樣與綠川親近、互動、連結,進而產生情感,城市拾回這顆掉落的音符,將譜出更美的旋律,他也為曾經的付出感到驕傲。

林佳龍發文後,網友紛紛留言:「當時的水利局及設計施工團隊真的很拚啊~應得的榮耀~」、「台中選民欠你一個公道⋯」、「龍龍市長部長,快點回來拯救你我的台中」、「你離開後… 台中市好像就沒市長了 感覺都在荒廢中」、「台中人用選票讓綠川回到4年前呢,真棒」、「阿龍您在台中的時候,我深深為自己是台中市民感到驕傲,因為我一直看的台中再改變,而現在…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