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台灣麵包飄香南洋 大馬技優生將返鄉創新家業

弘光大科食品科技系學生溫裖湙,擅長製作麵包西點。(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大科食品科技系學生溫裖湙,擅長製作麵包西點。(記者張軒哲攝)

2019/06/17 12:4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弘光科大食品科技系學生溫裖湙,從馬來西亞跨海來台念大學,4年來參加多項國際競賽屢獲佳績,擅長製作麵包西點,本月畢業後將返鄉,為家裡的傳統餅店注入研發新生命,讓台灣麵包飄香大馬。

食科系溫裖湙是馬來西亞華人,因家中開設餅店,從小跟著家人製作糕點,他曾獲2016年FHC上海國際廚藝競賽綜合麵包組銀牌、2018野創盃麵包烘焙創意競賽金牌、2018 FHA新加坡國際廚藝競賽藝術麵包展示銅牌、2019年HOFEX香港國際美食大獎烘焙藝術展示銅牌,獲獎無數,家人也從馬來西亞到台灣參加畢業典禮,分享喜悅。

溫裖湙說,進入弘光唸書後,聽學長介紹「做麵包」也可以比賽,覺得很新鮮,便一頭栽進參賽選手行列,從比賽中吸取新的知識,也測試自己的技術水準,並不斷了解世界各地烘焙業界的發展。

溫裖湙指出,家裡經營傳統餅店,畢業後將會返鄉接手家中事業,在傳統中注入烘焙的新生命,讓老店新生。把大學4年學到的技術,及年輕人創意融入到傳統餅業上,他將負責內場的研發新工作,弟弟則會負責外場的行銷,希望可以兄弟聯手,扎實地拓展家業規模。

溫裖湙說,只要肯學、保持著肯做的心態,會比別人學到更多細節的東西。不要只有唸書本上的東西,要多把握各種機會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只要多花時間練習、學習技術,熬過最辛苦的階段,以後要做任何事情,相對的都會比較容易。

弘光大科食品科技系學生溫裖湙(右),擅長製作麵包西點。(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大科食品科技系學生溫裖湙(右),擅長製作麵包西點。(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