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克禮公園生態池變調「水域消失」 環保人士直說誇張

巴克禮公園景觀生態池竟然全佈滿外來種水芙蓉,完全看不到水域。(記者蔡文居攝)

巴克禮公園景觀生態池竟然全佈滿外來種水芙蓉,完全看不到水域。(記者蔡文居攝)

2019/06/17 12:4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曾獲全球卓越建設獎首獎的巴克禮紀念公園,以生態公園著稱,不過,環保人士發現公園內的景觀生態池竟然全佈滿外來種水芙蓉(大萍),恐會導致水域中需要較高耗氧的水生動物缺氧窒息而亡。

一名邱姓環保人士昨天前往巴克禮公園散步,行經公園的景觀生態池時,竟發現整個池面全被一種外來種水生植物「水芙蓉」所佔滿,完全看不到水域,直說實在太誇張了。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吳仁邦說,人工池建造容易,但要維護及維持水池的原系統運作,其實並不容易。這種公共工程打造的水池,常常幾年時間過後,只會佈滿單一的外來種水生植物,最常見的就是只剩下布袋蓮或大萍了。

吳仁邦表示,這種水池遭受大量外來種水生植物覆蓋住水表面,水域中的水體極容易長時間缺少溶氧(氧氣),常導致水域中需要較高耗氧的水生動物缺氧窒息。一段時間後,這樣的水池也將欠缺生物多樣性。

市府公園科表示,將請保全加強巡查勸導餵食,避免影響水質,同時也會派人進行打撈。

外來種水芙蓉。(記者蔡文居攝)

外來種水芙蓉。(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