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批政府禁用巴拉刈 陳吉仲:爸爸用到眼睛差點挖掉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禁用巴拉刈是為了消費者的食安、農民的健康著想。(記者林惠琴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禁用巴拉刈是為了消費者的食安、農民的健康著想。(記者林惠琴攝)

2019/06/17 12:3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參與造勢時,公開批評政府將禁用巴拉刈,已背離農民。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表示,巴拉刈是高風險劇毒、致癌性的農藥,自己的父親也因為使用巴拉刈,差點整個眼睛挖掉,目前全球已有77個國家禁用,希望韓市長不要沒有了解政策就批評。

陳吉仲指出,希望韓市長可以將所有的農業政策與重要措施完全了解,不要沒有了解就批評,強調新制絕對是站在農民的角度。

陳吉仲說明,全球已有77個國家禁用巴拉刈,原因是屬於高風險劇毒、致癌性農藥,在過去期間,不論是國民黨或民進黨執政,都是要把高風險 劇毒、致癌性農藥退場。

陳吉仲也提到,針對巴拉刈的退場機制,會提供可能的替代藥劑給農民,尤其像是巴拉刈用在紅豆要訂殘留量,但替代藥劑不用訂殘留量,成本又比巴拉刈便宜,每公升20元,因此是往前邁進的農藥退場機制。

陳吉仲並強調,自己的父親就是使用巴拉刈,噴到差點整個眼睛挖掉,認為對農民當然是一大的傷害,不希望有人故意在農村社會透過巴拉刈的議題,影響所有農業的邁進,連中國、韓國都把巴拉刈禁掉了,泰國也要禁掉了,那我們為什麼還要讓農民繼續使用對健康不好的農藥呢?

陳吉仲指出,所有對政策的評述,如果是從政治的角度,消費者與農民都可以看得到,強調農委會是從專業角度出發,是為了消費者的食安,更為了農民的健康著想。

另外,針對秋行軍蟲入侵台灣一事,農委會下午將舉行專家會議,可能討論調整防治策略等相關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