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車場教直排輪 竹縣體育場加強勸離

民眾投訴,假日常見私人團體在新竹縣立體育場停車場教授直排輪,影響權益;縣府教育處表示,未來將立牌告示並加強巡邏勸導,並與場方研擬訂定管理辦法的可行性。(記者廖雪茹攝)

民眾投訴,假日常見私人團體在新竹縣立體育場停車場教授直排輪,影響權益;縣府教育處表示,未來將立牌告示並加強巡邏勸導,並與場方研擬訂定管理辦法的可行性。(記者廖雪茹攝)

2019/06/18 00:0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民眾投訴,假日常見私人團體在新竹縣立體育場停車場教授直排輪,影響權益,向管理單位反映卻不見處理;縣府教育處表示,停車場以停車為主,但利用停車場空間散步、溜直排輪等運動的民眾在使用上經常發生衝突,未來將立牌告示並加強巡邏勸導,也會與場方研擬訂定管理辦法的可行性。

鄧先生投訴,每逢假日下午3點到5點之間,常見私人團體到新竹縣立體育場的停車場教小孩溜直排輪,因屬私人收費,未經申請許可,影響其他人的公共使用權益及安全,因此先後向縣民服務專線及新竹縣政府反映,但1個月來都未見改善。

對此,新竹縣體育場長張國顯表示,停車場並非直排輪場地,場方從沒核准民眾在此處滑直排輪,只要發現有民眾不遵守規則,志工或保全人員都會主動勸導離開,請他們改至第二運動場的溜冰場等地點從事相關活動;礙於缺乏相關罰則,目前只能柔性勸導。

不過,經勸導離開的民眾,經常會等志工或保全人員遠離後返回,讓投訴者認為不處理;此外,體育場的停車場以停車為主,但其中第四區的機車停車場因鮮少使用,常見民眾前往散步、運動、遛狗或是溜直排輪等,有時會因使用發生衝突而投訴,令場方為難。

教育處體健科指出,針對停車場的收費活動,體育場尚無相關管理罰則,後續除在現場立牌告示並加強巡視勸導,也將與場方研擬訂定管理辦法的可行性。目前除第二運動場和婦幼館設有溜冰場,竹北市公所管轄的公園也設有約6座小型溜冰場,相關團體可多加利用。

新竹縣體育場說,第二運動場對於私人團體申請租借溜冰場,平日白天1小時收費200元,晚上考量使用者多,只限租借1小時400元;假日則以開放一般大眾免費使用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