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開關箱不到36小時爆3次 民眾快抓狂

大里區甲園街149巷內一處台電開關箱,近日接連出現3次爆炸停電,台電派人緊急搶修,民眾則希望早日遷移。(記者陳建志翻攝)

大里區甲園街149巷內一處台電開關箱,近日接連出現3次爆炸停電,台電派人緊急搶修,民眾則希望早日遷移。(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9/06/17 18:4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大里區甲園街149巷內一處社區前,台電設置數個開關箱和變電箱,上週連續下雨,造成開關箱因水氣多短路,從12日下午開始,短短不到36小時就出現3次熔絲燒損並傳出爆炸聲,不但讓住戶嚇壞,也造成附近住家、路燈全停電,民眾對於開關箱一再發生爆炸感到憂心,要求台電早日遷移。

大里立德里長江和樹今天表示,里內甲園街149巷內的一處社區前,設置了好幾個變電箱和開關箱,12日下午4點多,突然傳出爆炸聲響,接著附近社區就停電,就連立元一橋上的路燈都不亮,台電獲報雖沒多久就來修復,但13日上午11點多,以及14日凌晨3點多,又接連爆炸2次,讓附近民眾都快抓狂。

江和樹表示,電力設備故障難免,但短短不到36小時,就接連傳出3次短路爆炸,不但民眾因停電不便,因剛好在社區出入口旁,居民都擔心剛好行經時爆炸會受傷,大家都人心惶惶,要求台電早日將相關設施遷移。

台電台中區營業處市區巡修課長許維良表示,該社區前的開關箱,是當初建商建屋時,依據建築法規預留的位置,但因長期排水不良,造成設備鏽蝕,上週又因接連下雨,造成開關箱內水氣竄升,造成熔絲燒毀並出現爆音,已經將開關箱改成最新型密閉式的開關箱,未來不會再出現類似狀況。

許維良並說,1年前就開始針對該區域進行電力系統重新配置,新的開關箱位置施工進度已達6、7成,完工後該社區前的開關箱就可拆除,但因社區仍須用電,屆時變電箱仍要放原地,並澄清發出爆音時,是系統的保護措施,不會出現導電或失火的情況,請民眾不用過度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