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勞資20日重啟協商 雙方同意開放直播、媒體進場

長榮勞資雙方今天下午在勞動部進行協商會前會,會中決定正式協商將由勞動部政務次長劉士豪主持,並開放媒體進場及直播。(資料照)

長榮勞資雙方今天下午在勞動部進行協商會前會,會中決定正式協商將由勞動部政務次長劉士豪主持,並開放媒體進場及直播。(資料照)

2019/06/17 21:06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長榮勞資雙方達成共識將在6月20日進行取得罷工權後首次協商,雙方今天下午在勞動部進行協商會前會,會中決定正式協商將由勞動部政務次長劉士豪主持,並開放媒體進場及直播。

長榮航空表示,長榮堅持一貫的立場,重申協商大門不會關閉,但也強制協商過程一定要公開、透明、開放媒體進場直播;同時尊重主管機關今日會前會的建議,6月20日重啟的協商會議將由勞動部政務次長劉士豪主持,協商會議時開放媒體進場直播,並同意由勞資雙方各指派一名專家學者協同主持,長榮所推薦的社會賢達為柯莉娟律師,桃空職工所推薦的則是范雲教授。

長榮航空表示,柯莉娟律師專精航空法及太空法,是第1位受領美國波音航空及太空法獎學金,在麥基爾大學攻讀航空法及太空法法學博士學位的華人。曾任教於台灣東海大學、受邀於國際會議擔任講者與談者,並曾發表國際航空法等相關論著。柯律師不僅擁有廣泛理論知識,同時也具備豐富的法律實務經驗。

長榮航空表示,因為過去的團體協商會議、調解會議、重啟協商會議,都是以閉門會議的方式進行,但屢次桃空職工的協商代表在會議結束後的發言或是記者會,常會扭曲會議的內容,並且抹黑長榮航空,包括前2次5月24日及5月29日的重啟協商會議,都是如此,因此長榮航空認為唯有以公開、透明的方式,開放媒體進場直播,避免各說各話的狀況,而且此事涉及公眾利益,如此才能接受社會的檢視與公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