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了不當「硬」格格 92歲阿公展現爬樓梯好處

2019/06/18 13:40

南投縣竹山秀傳醫院舉辦幸福階梯「救、九、久」活動,鎮長陳東睦(左2起)、院長謝輝龍及92歲高齡阿公許清華等人參與爬樓梯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衛生局及竹山秀傳醫院今日共同舉辦幸福階梯「救、九、久」活動,該醫院院長謝輝龍、鎮長陳東睦等人,也與民眾一起一邊爬樓梯,一邊闖過失智友善動動腦、癌症篩檢大進擊、肥胖防治、疲勞指數檢測、健康體適能等關卡,在充滿熱鬧又知性的快樂氣氛中,大大增進醫療保健的知識及觀念。

南投縣竹山秀傳醫院舉辦幸福階梯「救、九、久」活動,92歲高齡的阿公許清華展現筋骨柔軟的一面。(記者謝介裕攝)

「爬樓梯」不用像健身房運動須花錢,堪稱是一項零成本又效益大的運動,以致民眾對此次活動,參與十分踴躍,其中,年齡最大的是92歲的阿公許清華,不但爬樓梯健步如飛,在體適能測驗中,從抬腿、伸展迄彎腰等各種動作,均不輸年輕人,同時不吝於和他人分享養生之道,便是努力實踐要「活」就要「動」的生活理念,要求自己能步行就不要坐車,並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且控制飲食,進而達到降低肥胖、減少罹患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令人受益良多。

竹山秀傳醫院院長謝輝龍指出,爬樓梯是緩步多階段的漸進式運動,具有提升靈敏度、下肢肌肉力量、平衡感等種種好處,藉此活動也提醒民眾自己健康自己「救」,才能讓身體健康「久、久、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