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大武飆全台最高溫37.1度 5測站刷新今年最高溫

5個測站刷新該站今年最高溫紀錄。(中央氣象局提供)

5個測站刷新該站今年最高溫紀錄。(中央氣象局提供)

2019/06/18 15:2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今天太平洋高壓持續增強,全台白天多是晴朗炎熱天氣,據氣象局觀測指出,今天全台最高溫是台東大武37.1度,其他包括新屋、梧棲、嘉義、台南、高雄等5個測站也刷新該站今年最高溫紀錄。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週三到週五期間,西南風增強,各地白天氣溫偏高,東南部容易受到焚風影響,容易有36度以上高溫,還有高屏、大台北地也有機會挑戰36度高溫,明天台北感受將會比今天更熱。

氣象局預估,週五以前各地天氣大致穩定,僅清晨中南部有零星降雨,午後西半部山區和東半部容易出現雷雨。

明顯天氣變化將出現在週末,李孟軒表示,週六鋒面接近台灣北部海面,目前預估週日抵達台灣上空,快的話週六下半天就會抵達;週六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花東地區為午後雷雨。下週日全台有雨,中部以北和東北部會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

氣象局預估,這道鋒面影響時間短暫,下週一、下週二南風較強,鋒面將北移,各地有短暫陣雨發生機會,但雨勢相對週日會比較緩和。

氣溫方面,週六受降雨影響,各地開始出現降溫,下週日、下週一各地不會再這麼悶熱,轉為舒適,北部高溫約28、29度,中南部為31到33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