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變臉!小資美女整型大復活 公立醫院1萬元搞定

2019/06/18 20:42

呂明川醫師。(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面貌皎好的許小姐今年1月不慎從樓梯上跌下,臉部受重創,原本挺拔的鼻子幾乎塌掉,自嘲美女變「秘雕」,她到妨間醫美診所打聽,整型手術動輒20萬元起跳,後來到衛福部彰化醫院整形外科就醫,醫師以其外耳及臀部的組織進行「喬臉」後,昔日高挺的鼻子「失而復得」,朋友說「美魔女重生」,但她則說,是「小資美女大復活」,因為原本要20萬才能整型變臉,花不到1萬元。

許小姐自稱「小資美女」大復活。(記者顏宏駿翻攝)

許小姐因為是意外造成顏面的傷害,可用健保給付,跟醫美診所透過整型手術打造「人工美女」有很大的不同,也因此費用相差非常大。

40歲的許小姐在家裡樓梯踩空摔下,額頭撞出個大窟窿,最慘的是鼻子歪斜變形伴隨一條5公分缺損傷口,鼻子幾乎塌掉。

彰化醫院醫師呂明川說,由於鼻部嚴重損傷變形,需要重建鼻子基部軟骨的結構,於是取用耳軟骨進行重建,傷口則使用臀部的皮膚及皮下組織來執行真皮皮瓣移植,以達到矯正外觀及醜形預防;額頭的缺損則以皮瓣移植、階段性手術及藥物注射等複合式治療進行修復。

許小姐說,原本以為要花一大筆錢去醫美整形才能恢復成以前的樣子,沒想到可以在公立醫院「重生」。

呂明川表示,一般來講外力導致的面部傷害通常不是單一機轉,經常伴隨軟組織的缺損,或神經肌肉血管損傷和顏面骨骨折等複合式損傷,傷勢輕微則留下一些疤痕,嚴重的話有可能毀容,形成無法挽救的後果。所幸許小姐第一時間接受專科照會治療,才順利保住「顏面」。

呂明川進一步指出,其實術後的照顧才是真正考驗,就疤痕來說,影響疤痕的因素很多,包括皮膚的張力、日曬、傷口發炎等都是考量的因素,有些患者則因有蟹足腫或增生性肥厚疤痕的體質,治療起來更為棘手,這時透過結合多種雷射和藥物的雞尾酒式複合性治療,才可以發揮治療最大成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