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20乙線拓寬10年來逐步拓寬 目前就剩下這1小段....

台20乙線的拓寬,僅剩下南化國小前的芒果綠色隧道路段。(記者吳俊鋒攝)

台20乙線的拓寬,僅剩下南化國小前的芒果綠色隧道路段。(記者吳俊鋒攝)

2019/06/18 22:3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的台20乙線全長近7.9公里,為往返左鎮與南化的重要道路,公路總局第五區養護工程處10年陸續斥資13億元,分階段進行拓寬,現已逐步完成,山區交通更便捷,目前僅剩最後不到700公尺的芒果綠色隧道尚未執行,樹木的移植沒有問題,反而卡在民房的拆遷,正全力協商中。

連接台3線與台20線的台20乙線,原本路面只有8米寬,現已拓寬為15米,曾文工務段長謝忠和表示,尚未拓寬的綠色隧道,位在南化國小前,共有61株芒果樹,依照規劃,不會砍除,將進行移植,全力保護。

謝忠和說,其實該路段的土地徵收已完成,相關前置作業也就緒了,只要民房拆除的問題解決,就可儘速執行。

謝忠和指出,台20乙線的拓寬計畫,從2009年7月開始,已斥資13億元,歷經5次施工期,逐段執行,除原路面拓寬之外,還增建了南化農會集貨場前,以及西埔里等2處外環道,造福山區居民。

台20乙線的拓寬歷時10年,施工逾7公里,全線接近完成,而南化國小路段,所需約5000萬元,經費已到位,就等民房拆遷的問題解決。

南化區長洪正國也提到,這項拓寬工程對當地的發展很重要,居民可沿台20乙線,轉台20線,直通市區更為便捷。

台20乙線拓寬後,山區交通更為便捷。(記者吳俊鋒攝)

台20乙線拓寬後,山區交通更為便捷。(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