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灼熱艷陽光電大爆發! 綠能發電今上午一度超越核電

艷陽高照的好天氣讓太陽能發電量大幅提高。圖為太陽能發電設備資料照,與本文無關。(路透)

艷陽高照的好天氣讓太陽能發電量大幅提高。圖為太陽能發電設備資料照,與本文無關。(路透)

2019/06/18 2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台灣迎來連日高溫,強烈的陽光幾乎快讓人蒸發。不過,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也讓太陽能發電量大幅提高,今天中午11點綠能發電總量一度超過核能發電。

根據台電系統各機組發電量動態資料,綠能發電量在今天中午11點達到399.8萬瓩,超越核能的383.4萬瓩。其中,太陽能發電佔最大宗,高達162.8萬瓩,發電占比為4.8%,水力發電與抽蓄水力次之,達141.8萬瓩與86.2萬瓩,風力發電量則為9萬瓩。

到了11點20分時,太陽能發電量達到高峰,提高到162.9萬瓩,使得再生能源發電量提升至415.8萬瓩,大幅超越核能發電的383.5萬瓩。不過之後太陽能發電量就開始下滑,11點50分,核能發電反超綠能。

綠能發電要超越核能發電在台灣還是新鮮事,距離上一次出現這結果已經是一個多月前的事。以今天來說,綠能發電總功率超過核能的時間不到1小時,但隨著未來綠能設備普及、明年離岸風電完工,綠能發電總功率很可能將大大提升。

太陽能發電也仍有巨大的發展空間,6月6日11點20分,太陽能發電曾達到176.8萬瓩,佔比突破到5.2%,顯示潛力不止如此。

今天中午11點綠能發電量罕見超過核能發電。(圖擷取自台電系統各機組發電量動態資料)

今天中午11點綠能發電量罕見超過核能發電。(圖擷取自台電系統各機組發電量動態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