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首例秋行軍蟲入侵 農業局今噴藥滅蟲

高雄驚傳首例秋行軍蟲入侵,農業局今噴藥滅蟲。 (記者陳文嬋翻攝)

高雄驚傳首例秋行軍蟲入侵,農業局今噴藥滅蟲。 (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9/06/19 10:48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6月17日在高雄彌陀確認的首例秋行軍蟲案件,經過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與農改場專家於18日現場勘查後,於今上午緊急雇請代噴業者前往田區強制用藥,在現場酷熱艷陽下,農業局同仁和噴藥業者身著防護衣及口罩,以防檢局先前已公告緊急防治用藥「賜諾特」完成第1次噴藥滅蟲,後續也將提供藥劑予農民使用,農業局將持續監測至該作物生產季節結束。

這次強制噴藥將依照法規施藥,將近4分的玉米田種植約30日,離採收期至少還有2個月,農業局會持續監督農民遵守安全採收期規定,請民眾不用因強制噴藥的手段而恐慌農藥殘留的問題。

由於台灣已陸續捕獲成蟲,農委會宣布防疫進入第二階段強制噴藥,農地如發現秋行軍蟲,將劃定管制區施藥,施藥後農業局將持續每週1次對管制區所有植株及周圍向外200公尺為範圍寄主植物加強目視巡察是否有卵塊及幼蟲,且現場需懸掛傑克森性費洛蒙誘蟲器監測成蟲,一直監測到作物產季結束。

農業局以本次彌陀區為例,依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曾敏南課長建議強制施用賜諾特,並於10天後施行第2次噴藥,再視滅蟲情形進行施藥判斷,全期最多噴4次,且採收前需符合安全採收期時停止施藥,現場也已經懸掛傑克森性費洛蒙誘蟲器監測成蟲,農業局為防治秋行軍蟲,再次提醒農民應持續加強田間管理及綜合防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