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金地段!豐原國民運動中心綠建築設計 2023年完工營運

豐原運動中心占地約0.58公頃,採綠建築設計3層樓。(記者張軒哲翻攝)

豐原運動中心占地約0.58公頃,採綠建築設計3層樓。(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9/06/19 10:5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豐原運動咖有福了!台中各區陸續增設國民運動中心,豐原國民運動中心將設於中正路與豐原大道交叉口的甲保廠「豐富專案」用地,運動中心占地約0.58公頃,採綠建築設計3層樓,規劃游泳池、羽球場等,預計2023年完工試營運。

上午立委江啟臣與市議員張瀞分、陳本添、王朝坤等人會勘「豐富專案」用地,聽取市府都發局與運動局簡報。

江啟臣說,位於豐原入口精華路段的「豐富專案」,自7年前與時任台中市長胡志強攜手合作,由台中市政府代拆代建方式遷移國防部保甲廠,準備設立國民運動中心與產業園區。

然而,隨著政權更迭,這塊土地停滯了4年,附近居民總是只聞樓梯響,卻未看見任何的進展。去年盧秀燕當選台中市長,對於豐原地區最大的承諾就是要實現「豐富專案」的規劃,自己今日邀集相關單位檢視園區現況外,同時緊盯國民運動中心與運動產業園區規劃進度,要求豐富專案能夠盡快啟動,實現對豐原在地的承諾。

市府指出,豐原國民運動中心占地約0.58公頃,採綠建築設計3層樓,一樓規劃游泳池、社皮里活動中心,2樓規劃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與兒童運動中心,3樓規劃羽球場、籃球場與桌球室等,經驗總經費約4億100萬元,預計今年8月規劃設計、2021年動工、2023年完工營運。

相關影音

豐原運動中心占地約0.58公頃。(記者張軒哲攝)

豐原運動中心占地約0.58公頃。(記者張軒哲攝)

立委江啟臣(中)舉行豐原國民運動中心會勘。(記者張軒哲攝)

立委江啟臣(中)舉行豐原國民運動中心會勘。(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