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里蟹、小卷之爭 林右昌捧漁夫鍋:基隆鎖管季邀侯友宜來

基隆市長林右昌(右二)手持漁夫鍋說,到萬里可能只是吃到螃蟹而已,到基隆又可以吃到小卷、螃蟹及蝦子,選一選還是基隆CP值比較高。(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右二)手持漁夫鍋說,到萬里可能只是吃到螃蟹而已,到基隆又可以吃到小卷、螃蟹及蝦子,選一選還是基隆CP值比較高。(記者林欣漢攝)

2019/06/19 12:55

首次上稿 11:49
更新時間12:55(新增侯友宜說法)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新北市的萬里蟹、小卷之爭持續延燒,昨天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指如果基隆覺得不滿意,可以加油創造基隆的品牌,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回應,漁夫鍋就是基隆的品牌及特色,到萬里可能只是吃到螃蟹而已,到基隆又可以吃到小卷、螃蟹及蝦子,選一選還是基隆CP值比較高,他昨天已經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基隆參加鎖管季,「來體會我們已經舉辦15年的鎖管季,內容的博大精深。」

侯友宜稍早已致電林右昌,表示他樂意參加基隆鎖管季,至於確切日期及細節,仍待幕僚進一步確定。

新北市長侯友宜6日前往瑞芳深澳漁港參加活動,侯友宜稱全台小卷一半以上的產量都來自深澳漁港,林右昌17日反擊說,基隆市推鎖管季已15年,15年的累積是不容忽視的,如果要說起來,金山萬里的萬里蟹,大部分還是基隆這邊產的。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8日受訪時說,不管是萬里蟹、深澳小卷都是很棒的品牌,他相信基隆的漁友也捕獲很多萬里蟹、深澳小卷,都予以肯定,最重要是怎麼創造品牌,從萬里蟹到他在桃園打造的拉拉山水蜜桃,都是一個品牌形象的建立,如果基隆覺得不滿意的話,可以加油創造基隆的品牌。

基隆市政府今天舉辦基隆特色美食節記者會,現場展示鯖魚、大明蝦、胭脂蝦、石花凍等多樣海鮮特色食材,介紹到漁夫鍋時,林右昌突然提到,漁夫鍋就是基隆的品牌及特色,到萬里可能只是吃到螃蟹而已,到基隆又可以吃到小卷、螃蟹及蝦子,選一選還是基隆CP值比較高。

林右昌說,昨天有請辦公室邀請侯友宜來基隆參加鎖管季,來體會我們已經舉辦15年的鎖管季,內容的博大精深,使用美味的海鮮食材,基隆與新北一起來合作推廣海鮮、海洋文化,台灣人一同來享用珍貴的海洋寶藏,大家一起來打拚。

相關影音

基隆市長林右昌(中)手持漁夫鍋說,漁夫鍋就是基隆的品牌及特色。(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中)手持漁夫鍋說,漁夫鍋就是基隆的品牌及特色。(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各式新鮮海產,令人食指大動。(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各式新鮮海產,令人食指大動。(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