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會稽國中閃耀亞洲最大發明展 鄭文燦按讚

桃園市會稽國中學生在市政會議上獲得市長鄭文燦表揚。(記者陳恩惠攝)

桃園市會稽國中學生在市政會議上獲得市長鄭文燦表揚。(記者陳恩惠攝)

2019/06/19 12:08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會稽國中二組14名學生的4件作品,今年參加「2019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奪下1金2銀1銅、得獎率百分百的好成績,市長鄭文燦特別在市政會議上頒獎表揚時說,能在國際發明展的優異表現,實歸功於學校長期經營科學社團,鼓勵與啟發孩子們發現問題、分析思考及解決問題,鼓勵孩子們走出去,勇於發表。

鄭文燦說,會稽國中參展成績斐然,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是亞洲最大的發明展,每年均有超過1千件作品參展,也是教育部認可十大國際發明展競賽之一,會稽國中4件參展作品勇奪1金2銀1銅,在展覽中大放異彩,值得獎勵。

其中,金牌作品「神奇去皮手套」,是學生從市售削皮器的缺點取得靈感,不只可去除果皮,也能輕易去蠟及果皮殘留農藥,將特殊的砂紙裝在手套上,能去除包含蘋果在內的水果皮,輕易地去蠟及果皮殘留的農藥,非常實用。

銀牌作品「易揮桌球拍」,是以竹纖維插進球拍側面,使球拍更輕巧,揮拍速度能增快許多,同樣獲得銀牌作品「360度屋頂進氣裝置」可將新鮮空氣導入室內,降低室溫又可防止雨水或蚊蟲侵入,相當受評審青睞,另一銅牌作品「雷射光畫線尺」,能協助老師上課時快速畫出平行線,提升教學品質。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持續推動創造力及科學教育,鼓勵學生透過創意發想及落實動手做的過程中,產出具創意性的作品,再次恭喜獲獎團隊,齊力提升本市創造力及科學教育競爭力。

桃園市會稽國中二組14名學生的四件作品,今年參加「2019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奪下1金2銀1銅的佳績,市政會議上獲得表揚。(記者陳恩惠攝)

桃園市會稽國中二組14名學生的四件作品,今年參加「2019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奪下1金2銀1銅的佳績,市政會議上獲得表揚。(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