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祝福福衛七號 雲林正心中學900學生排字「FS7」

雲林縣正心中學900學生在地面排出福衛七號「FS7」縮寫,預祝福衛七號發射成功。(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正心中學900學生在地面排出福衛七號「FS7」縮寫,預祝福衛七號發射成功。(記者詹士弘攝)

2019/06/19 12:31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福衛七號衛星即將於25日發射升空,雲林縣正心中學配合國研院太空中心計畫,利用福衛五號每兩日訪台灣特性,今天上午11點由900名學生在地面排字福衛七號「FS7」縮寫,祝福福衛七號可以順利發射成功。

太空中心助理研究員陳朝焱表示,福衛五號每秒鐘飛行8公里,從720公里高空取像,難度很高,必須有適當的天候,雲層不能太厚才有機會才攝成功,這次祝福空拍活動一共舉行北中南三場,日前景美女中場因天候不佳已宣告失敗、高雄女中雖然試排成功,但因氣候不佳也取消,今天正心中學與彰化高商同時拍攝,在天氣晴朗下,應該能夠順利成功。

正心中學表示,此次活動是學生藉由科技部臉書粉絲團得到相關活動訊息後主動報名參與,作為送畢業生的紀念禮物,雖然受限天氣影響,活動一直延後到畢業典禮後,但今天還是有很多畢業生回校參加。

福衛七號發射成功後會提供氣象資料,能有效提高台灣及全世界氣象預報及劇烈天氣預測的準確度,讓國家能提早預警災害型天氣,減少人民生命財產損失。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