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鹿港小鎮…林隆璇父子創作「北港小鎮」

名歌手林隆璇與兒子林亭翰攜手創作,為雲林量身打造,完成「北港小鎮」詞曲創作。(記者廖淑玲翻攝)

名歌手林隆璇與兒子林亭翰攜手創作,為雲林量身打造,完成「北港小鎮」詞曲創作。(記者廖淑玲翻攝)

2019/06/19 16:09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北港的小鎮,看人來人往,品嚐著現在,收藏了過往」……知名歌手林隆璇帶著兒子林亭翰緩緩唱出「北港小鎮」,雲林縣府結合流行音樂行銷城市觀光,讓大家輕鬆認識北港,傳唱台灣的美好。

雲林縣政府文化處首度將文化觀光與流行音樂結合,由名歌手林隆璇與兒子林亭翰攜手創作,為雲林量身打造,完成「北港小鎮」詞曲創作,父子合作代表世代傳承,更希望能大力推廣百年傳唱。

「一扇清晰的窗,一碗溫熱的湯,一條寧靜的河,流過牽掛的橋樑,一張思念的臉龐,伴著一道月光,在我心上,也照亮我最愛的故鄉。」

「北港的小鎮,看人來人往,品嚐著現在,收藏了過往,北港的小鎮,看你我成長,那燈火好像在遠方,又像在身旁。炮竹聲一陣陣,孩子們最期待的聲響,嚐一碗麵線糊,種一段緣分在這村莊,傳百年的信仰,虔誠徘徊在朝天宮旁,低著頭拿著香,向默娘求一份平安。」

雲林縣府文化處長陳璧君指出,為了行銷北港,配合北港大復戲院啟用,將在6月29日、30日連續2天舉辦懷舊音樂會,縣府找來林隆璇、林亭翰、許景淳、丁曉雯等歌手到北港陪伴大家回味舊時代。

林隆璇、林亭翰父子更聯手創作「北港小鎮」送給雲林人,成為繼「鹿港小鎮」後又一音樂界的創舉,呈現北港這個小鎮的歷史、文化、人文、美食,尤其是將雲林遊子思鄉情懷融入在詞曲中, 也是許多台灣世代共同的回憶,陳壁君邀約大家共襄盛舉。

林隆璇父子也致贈雲林縣長張麗善「北港小鎮」珍貴詞曲手稿,張麗善邀全國遊客暢遊北港小鎮,更歡迎屆時到戲院一起享受懷舊時光。

雲林縣長張麗善展示「北港小鎮」珍貴詞曲手稿。(記者廖淑玲翻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展示「北港小鎮」珍貴詞曲手稿。(記者廖淑玲翻攝)

知名歌手林隆璇(右三)與兒子林亭翰(右二)聯手為雲林創作「北港小鎮」。(記者廖淑玲翻攝)

知名歌手林隆璇(右三)與兒子林亭翰(右二)聯手為雲林創作「北港小鎮」。(記者廖淑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