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民注意!登革熱境外移入23例 近10年同期最高

為防治登革熱,新北市衛生局稽查菜園及果園是否有未清除的積水容器。(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為防治登革熱,新北市衛生局稽查菜園及果園是否有未清除的積水容器。(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2019/06/19 16:5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夏天是登革熱好發季節,新北市截至6月18日止,共有23例境外移入病例,為近10年同期最高,目前無本土感染個案。衛生局長陳潤秋指出,當境外移入病例出現漏網之魚、進入社區活動時,病毒即會在社區中擴散,民眾應注意居家環境清潔,提高警覺。

陳潤秋指出,登革熱是一種環境病,包括盆栽植物、農園、菜圃的各式容器,都是病媒蚊孳生的溫床,必須隨手清理並刷洗容器,避免積水,儲水桶應加掛細紗網,尤其雨後一週是登革熱防治關鍵期。

陳潤秋說,衛生局結合各區衛生所,每月進行區里病媒蚊密度調查,若病媒蚊調查結果達警戒值,將結合民政、環保單位,動員里民進行容器減量與孳生源清除,而本土性登革熱發生原因多與菜園、果園的積水容器有關。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說,去年同期境外移入個案僅有7例,今年暴增為23例,為近10年來同期最高,主因是東南亞國家疫情嚴峻,全國普遍都有上升趨勢,若境外移入未做好健康監測及防治,帶有病毒的蚊子叮咬到社區民眾,將產生本土病例,讓疫情擴散。

許玉芬說,市府自今年5月起跨局處聯合稽查46處列管並查報具風險性的菜園、果園,輔導所有權人或使用者清除環境孳生源,若發現陽性積水容器經輔導後仍未改善,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得按次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