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豆花店老闆揪甘心 開車百公里送好料給盲生

台南豆花業者謝明融(右)準備3桶豆花,開車北上共襄盛舉。(記者張軒哲攝)

台南豆花業者謝明融(右)準備3桶豆花,開車北上共襄盛舉。(記者張軒哲攝)

2019/06/19 17:3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許多身障學童很少有機會品嘗美食,台中市寶麗金餐飲集團廚藝總監池一明,今日召全台各地110名飯店、餐廳大廚,以及20餘位葳格國際學校學生和義工媽媽們,一同組成的130人義煮大軍,齊聚台中惠明盲校,安排了一場五星級公益牽手宴,110名身障學童大吃美食。台南豆花業者謝明融還準備3桶豆花開車100多公里北上共襄盛舉,舀300碗豆花,場面溫馨。

來自南北各地的知名大廚,一早就開始備料、烹煮,以各種台灣在地養生食材,烹調十道美食,惠明代理校長毛樹芬說,學生很少吃到精緻糕點,許多學童直呼好吃。幼稚部全盲學童陳正傑說,好大碗又好好吃,下次要帶阿嬤一起來吃。

池一明說,這次席開25桌,每桌市價約8千元,餐後還為學生們精心設計煲仔飯簡易的料理教學,讓學生們學習如何使用電鍋,為自己做出美味的一餐,藉由觸覺、嗅覺和心靈感受,自己從料理過程中享受自己努力的成果。寶麗金餐飲集團銷總監黃浚榕說,集團贊助本次所有活動經費,讓師生在學校就能享用五星級桌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