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萬連署假的? 官員被爆自稱「按」助違章工廠就地合法

為讓《工廠管理輔導法》法案通過,違章工廠業者提出超過10萬人的連署書,希望通過行政院版的《工輔法》。環保團體今日表示,經濟部官員雲瑞龍曾向業者說明,這份連署書是為護航違章工廠業者就地合法,在電腦前按鍵盤按出來的。圖為彰化農地。(資料照)

為讓《工廠管理輔導法》法案通過,違章工廠業者提出超過10萬人的連署書,希望通過行政院版的《工輔法》。環保團體今日表示,經濟部官員雲瑞龍曾向業者說明,這份連署書是為護航違章工廠業者就地合法,在電腦前按鍵盤按出來的。圖為彰化農地。(資料照)

2019/06/19 2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讓行政院版《工廠管理輔導法》草案通過,違章工廠業者提出超過10萬人的連署書。環團「地球公民基金會」今(19日)爆料,經濟部官員曾在說明會中對業者宣稱,這份連署書就是為了護航違章工廠業者就地合法,在電腦前按鍵盤「按出來的」。不過,經濟部指稱,官員談話遭剪接、扭曲。

《工輔法》明(20)日將於立法院闖關,環保團體質疑目前行政院版方案等於讓違章農地工廠就地合法,且沒有落日條款,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農村陣線等環團與農業團體,主張「特定工廠登記」需有落日期限,並訂立中高污染工廠輔導遷廠、關廠的處理期限等訴求。

另一方面,違章工廠經營者本月4日發起連署,支持行政院版《工廠管理輔導法》,並建議將回饋金入法,強調會配合政府規範與程序,讓產業發展與環境永續共存,在短短1週內就完成10萬人連署。

地球公民基金會今日指稱取得錄音檔,17日中華法務會計研究發展協會在彰化主辦「農地工廠重要政策」說明會,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簡任技正兼科長雲瑞龍出席,當眾指稱連署書是為護航違章工廠而造假的。

根據地球公民基金會提供的錄音檔,雲瑞龍在說明會上說,會幫助當地的違章工廠,還說這份超過10萬人的連署書是「在電腦前鍵盤按到手要被扭到,那個是按出來的」,並對違章工廠業者說明,「現在你拿到特定工廠登記後,你愛怎麼做就怎麼做,重點不要作高污染就好」。

經濟部表示,錄音檔有遭人剪接,扭曲雲瑞龍的原意,而雲瑞龍也否認有替違章工廠業者募款成立協會,是環團擴大解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