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萬華福民平宅改建晚會 柯P高唱「這2首歌」…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出席「惜別福民,歡慶入厝」晚會,拿起麥克風賣力演唱《明天會更好》、《愛拚才會贏》。(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出席「惜別福民,歡慶入厝」晚會,拿起麥克風賣力演唱《明天會更好》、《愛拚才會贏》。(記者蔡思培攝)

2019/06/19 21:2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福民平宅在今年啟動改建計畫,其中配合改建的57戶住戶將在7月喬遷至青年一期公共住宅。台北市社會局今晚舉辦「惜別福民,歡慶入厝」晚會,市長柯文哲除了致贈新家鑰匙與「入厝七寶」給住戶,也在現場高歌。

柯文哲今晚到萬華參加「惜別福民,歡慶入厝」晚會,還上台高歌《明天會更好》、《愛拚才會贏》兩首歌,雖然主辦單位有安排唱歌嘉賓,但柯文哲拿起麥克風後仍賣力演唱。

柯文哲說,過去蓋平宅是希望給弱勢居民居住的地方,不過長期下來卻被標籤化,台北市因此決定公宅只蓋一種,不要再分平宅。他坦言,一開始蓋公宅,常會有旁邊的居民反對,擔心旁邊的房價會下跌,不過,過去幾年台北市的公宅都蓋得很漂亮,蓋完後並未影響到周遭房價,而且還把托幼、居民活動中心帶過去,對大家都有好處。

柯文哲說,未來會一步一步進行公宅改建,希望青年一期公宅能儘快完工,讓大家都有好的房子可以住。他也強調會繼續認真工作。

社會局說,為協助平宅住戶順利銜接公宅生活,提供福民平宅原住戶租金補貼,可享有青年一期公宅租金市價1到3折租金,依低收類別及不同房型約為1800元至8600元。這次無法入住或無意願入住青年公宅的平宅住戶,將安置到福民平宅第二期改建房舍,或鼓勵在外租屋等候後續的公共住宅資源。

社會局也會提供配合搬遷之福民戶搬家服務與搬遷安置補助,每戶3萬元、單身戶1.5萬元,以協助因應搬遷所需之相關經費。若選擇在外租屋者將另提供租金補貼。

社會局說,福民平宅第一期改建基地預計於108年年底淨空,109年1月拆除,113年6月福民1期公宅完工,115年5月福民2期公宅完工。

柯文哲與居民合照。(記者蔡思培攝)

柯文哲與居民合照。(記者蔡思培攝)

柯文哲說,希望青年一期公宅能儘快完工,讓大家都有好的房子可以住。(記者蔡思培攝)

柯文哲說,希望青年一期公宅能儘快完工,讓大家都有好的房子可以住。(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