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2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國安法修正重點。

國安法修正重點。

2019/06/20 06:57

自由時報

共諜至少7年刑 可罰1億

立法院臨時會昨三讀通過「國家安全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大幅提高為敵發展組織罪刑責,並區分「外國」與對台最大威脅「中國」;若為中國發展組織,可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最高罰金一億元;軍公教若涉內亂、外患等罪經判刑確定,將剝奪全額退休俸,已領者應追繳;修法也將適用範圍擴及網路空間。

詳見共諜至少7年刑 可罰1億

首次吸毒者 逾9成不到40歲

吸毒人口年輕化!衛福部食藥署昨公布「藥物濫用案件統計」,首次吸毒者年齡以廿到廿九歲、約占四十五%最多,且逾九成首次接觸毒品者年紀都在四十歲以下。食藥署一○七年度「藥物濫用案件暨檢驗統計資料」年報顯示,首次濫用藥物年齡以廿到廿九歲、占四十四.七%居首位,且已連續五年居冠,其次為卅至卅九歲、占廿四.二%,十九歲以下占廿二%, 居第三,總計超過九成,以年輕族群居多。

詳見首次吸毒者 逾9成不到40歲

國中生散布女友裸照 同學轉傳全判賠

一名國中男生與女同學交往,「被分手」後心有不甘,竟將女同學裸照及自慰影片傳給多名同學,其中一名同學又再傳給其他同學「欣賞」,結果不只該名國中男生挨告,只是「按一下」轉傳影片給其他人的同學一樣有事;台北地院判決男學生與家長連帶賠償女學生母女五十四萬元,轉傳的同學與雙親也須連帶賠償十六萬五千元。

詳見國中生散布女友裸照 同學轉傳全判賠

蘋果日報

模範生領獎嗆韓國瑜「選總統太可笑」韓乾笑 大讚:勇氣可嘉

「國王新衣」真實版!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午與市長獎畢業生及模範生合影活動時,一名15歲的國三模範生突然嗆說:「你要去選總統這件事情真的太可笑了!」韓愣了一下,當場尷尬微微張嘴,呵呵地乾笑了幾聲。事後他肯定這名國三生把握難得合影面對面時間,勇敢地把內心意見表達出來,「我覺得非常好,勇氣可嘉。」但不忘強調,現場也有很多學生表達鼓勵。

國安法修正 不再輕饒 共諜可罰1億 軍公教判刑確定 退休俸全數追回

共諜小心了!立法院昨三讀通過《國家安全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未來若為外國、中國、港澳和境外敵對勢力洩漏公務機密,最高處7年有期徒刑;若當共諜為中國發展組織,將處至少7年以上有期徒刑,最高可罰1億元。至於現職、退休軍公教人員涉共諜案遭判刑確定,將喪失退休俸,已支領的退休俸也將被全數追討。總統府強調,完成修法將讓台灣的民主防護網進一步更完整建構。

聯合報

國安法納網際空間 共諜可判7年重罰1億

立法院昨三讀通過修正國家安全法,宣示國家安全維護納入網際空間,對於被中國大陸吸納為間諜者,可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最高重罰一億元以下罰金,若為現職或退休軍公教,經判刑確定,皆剝奪退休終身俸,已領者則從違法日起追繳。

政院補助來了 韓國瑜:不要口水 一起滅蚊

高雄市長韓國瑜為了防治登革熱連日槓上行政院,行政院昨天上午審核通過,全額補助高雄市所需的五三一八萬元經費,院長蘇貞昌並指示國軍化學兵隨時待命出動,全力協助防疫,「防疫不分藍綠,一起為高雄努力」。韓國瑜昨回應,希望一起合作滅蚊。

中國時報

韓喊齊滅蚊

高雄登革熱疫情嚴峻,中央地方為防疫經費互槓數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台北「扮黑臉」狂酸高雄市長韓國瑜,19日核定撥款同時,指派副院長陳其邁南下參加登革熱防疫會議,並和市長韓國瑜一起視察三民區疫情,擺明南北夾殺韓國瑜。韓一心只想防疫滅蚊,主動握起陳其邁的手,感謝中央與地方齊心,兩人相敬如賓,只談登革熱。

韓大勝蔡柯 黨內贏郭達6趴

國民黨總統初選韓郭競爭激烈,根據台灣指標調查研究公司6月中旬進行的民調顯示,在黨內互比方面,高雄市長韓國瑜以26.9%領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20.9%。在黨外對比部分,韓對上蔡英文總統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以31.4%勝過蔡的28%、柯的22.9%,郭台銘則以23.1%敗給蔡英文的28%,韓國瑜是國民黨最強候選人。

2018首次濫用藥物年齡層分布。

2018首次濫用藥物年齡層分布。

一名國中男生與女同學交往,將女同學裸照及自慰影片傳給多名同學,其中一名同學又再傳給其他同學,法院全都判賠。圖為示意圖。(美編組繪製)

一名國中男生與女同學交往,將女同學裸照及自慰影片傳給多名同學,其中一名同學又再傳給其他同學,法院全都判賠。圖為示意圖。(美編組繪製)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與模範生及市長獎畢業生合照,一名國中應屆畢業的男模範生(中)當面對韓表示,韓要選總統這件事情,真是太可笑了!韓國瑜當場用左手將他撥開,事後肯定模範生勇於表達己見。(記者洪定宏翻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與模範生及市長獎畢業生合照,一名國中應屆畢業的男模範生(中)當面對韓表示,韓要選總統這件事情,真是太可笑了!韓國瑜當場用左手將他撥開,事後肯定模範生勇於表達己見。(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