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明適逢夏至 吳德榮:各地將再創新高溫紀錄

今明兩天全台晴朗炎熱,部分地區有機會創下新高溫紀錄。(資料照)

今明兩天全台晴朗炎熱,部分地區有機會創下新高溫紀錄。(資料照)

2019/06/20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晨滯留鋒對流雲層在北部海面,台灣受其與太平洋高壓雙重沉降作用影響,雲量偏少、天氣炎熱,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明兩天氣溫依舊偏高,尤其是明天適逢「夏至」,熱到最高點,許多地區料將再創今年新高溫紀錄。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天滯留鋒在北部海面徘徊,受沉降作用影響,今天各地天氣晴朗炎熱、氣溫偏高,僅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降雨機率。他說,今天北部氣溫約在25至37度、中部24至35度、南部25至37度、東部24至37度。

吳德榮進一步表示,滯留鋒明天仍在北部海面徘徊,沉降作用持續影響全台,且適逢「夏至」,各地將熱到最高點,許多地區將再創今年新高溫紀錄。他說,明天中南部清晨有零星短暫降雨,山區午後亦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吳德榮指出,今年梅雨季第6道鋒面將在週六(22日)晚間或週日(23日)清晨抵達北部,影響程度以週日當天達高峰,期間大氣不穩定度與降雨機率大幅提升,並有「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發展,進而伴隨雷擊、強陣風與瞬間強降雨等劇烈天氣發生之機率,民眾宜即時關注氣象局發布之天氣警特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