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主管坦承曾是雙性人 她遭言語騷擾還被逼離職

一名網友向主管透露自己曾是雙性人,竟遭到言語羞辱、言語性騷擾,更被暗中逼迫離職。(擷取自pixabay圖庫)

一名網友向主管透露自己曾是雙性人,竟遭到言語羞辱、言語性騷擾,更被暗中逼迫離職。(擷取自pixabay圖庫)

2019/06/20 1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性別意識逐漸高漲,不過在某些工作環境,對於性別的刻板印象和對性少數者打壓還是層出不窮。有網友就在PTT上爆料,表示自己到台北市某知名連鎖商務飯店任職,只因向主管透露自己曾是雙性人,竟然遭到言語羞辱和性騷擾,更暗中逼迫離職。

一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文,表示自己出生時是雙性人,同時擁有男性及女性的性器官,父母在報戶口時選擇填上男性。但由於原PO的性染色體是XXY,體內雌激素偏高,從小就是個很像女生的男生,也發展出卵巢。原PO因而在成年時動手術將男性性器官切除,並從此過著女生生活。

原PO說,雖然自己身份較為特殊,但不希望主管藉此斷定她的工作表現,通常都是錄取之後,拿出身分證登記資料時才對此略為一提,也沒被刁難過。沒想到日前,她錄取台北某飯店櫃台人員後,向主管略提此事,主管卻表示自己「有點害怕」,並堅持原PO要向所有同事公開敘述自己的過往,如果不從就會逼她離職。

幾天後主管分別召集所有早班及晚班同事前來「聽取原PO過往」,和原PO一起上班的早班同事大多表示無所謂,但僅交接班10多分鐘的部分晚班同事則希望她「以後可以離我遠一點嗎」,讓原PO心如刀割。此時主管還在一旁揶揄「你們要看我扮女裝的樣子嗎」,更改口說,如果同事裡有人不能接受,一樣要請她離職。

原PO加碼爆料,日前在和主管談判時,主管透露自己曾和其他早班同事揶揄原PO,稱「這個新人屁股挺大的,應該需要大號的裙子哦」,讓她聽了非常傻眼。網友也認為這家飯店實在太沒有性別意識,且主管的言語根本就是性騷擾。

原PO最後在回應中公布飯店名稱。據了解,該飯店的官方臉書粉絲專頁目前關閉中,非官方專頁則已經被負評灌爆,評分僅剩下1.2分,網友們認為「主管帶頭職場霸凌後還叫員工離職,爛透,絕對不要來這間飯店」、「主管帶頭性別歧視,給一星都嫌多」,更有網友提醒,在Facebook洗評論效用或許不大,建議改至TripAdvisor的飯店頁面反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