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勞任怨的男神、女神 竹市表揚11特優里長

新竹市仁德里長曾文澂(右)當里長服務滿40年,是竹市最資深及當最久的里長,將代表竹市到內政部表揚,今天在市府也獲民政處長頒發績優資深里長。(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仁德里長曾文澂(右)當里長服務滿40年,是竹市最資深及當最久的里長,將代表竹市到內政部表揚,今天在市府也獲民政處長頒發績優資深里長。(記者洪美秀攝)

2019/06/20 19:1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今天表揚11名特優里長、1名資深績優里長和9名績優民政人員,副市長沈慧虹說,里長是站在第一線為民服務的人,有里長才能推動市政工作,尤其救災時,里長的通報是市府重要助手,更能降低傷害。

沈慧虹說,里長的工作繁多,不管是路平、水溝通、路燈亮不亮,都是里長關心的事,甚至是鄰居吵架、夫妻失和,有時還要里長調解,服務範圍廣泛,可說是最任勞任怨的男神、女神。

仁德里長曾文澂 服務40年

獲表揚的11名特優里長、1名資深績優里長中,仁德里長曾文澂(澂,音同成)、東勢里長林錦全及長和里長楊金土26日會代表竹市到內政部接受表揚。其中仁德里長曾文澂服務年資滿40年,是竹市服務年資最久的里長,獲資深績優里長殊榮,也獲二等內政專業獎章。

曾文澂從民國63年就擔任里長,任職期間協助市府與居民溝通無償拓寬世界街當長安街往西大路段,也成立環保志工隊,幾乎年年獲環保獎章,其仁德里守望相助巡守隊更屢獲績優獎。

而東勢里長林錦全對弱勢團體寒冬送暖不遺餘力,長和里長楊金土服務地方37年,也是探孤老、慰貧弱,扶傾疏困,深獲里民讚揚。前溪里長温文泰,幫助貧困弱勢家庭,熱心公益,利用里內農地,辦蘿蔔節活動,成為前溪里特色。

科園里長徐兆生,帶領深耕關懷志工,協助申辦長者福利、關懷弱勢家庭捐贈物資。振興里長呂賢輝、竹蓮里長鄭煥堃、北門里長鄭欽耀、興南里長楊賜濱、境福里長曾發,都是熱心服務里民,公益不落人後。

頂福里長吳烈如,對環境綠美化竭盡心力,每月發動環保志工清潔環境。茄苳里長古秀芬關心社區發展,推動農村再生,向水保局申請經費,獲得新竹市金牌農村第2名。

新竹市政府表揚績優里長,肯定里長管理里內大小事的辛勞。(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表揚績優里長,肯定里長管理里內大小事的辛勞。(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