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空服罷工》高雄成員北上聲援 旅客當面嗆:我們權益何在!

長榮空服員罷工,旅客當面嗆「我們權益何在!」(記者蔡清華攝)

長榮空服員罷工,旅客當面嗆「我們權益何在!」(記者蔡清華攝)

2019/06/20 19:52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桃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在下午宣布自16:00起發起罷工行動,高雄首批罷工空服員下午6點起,在左營高鐵站準備北上聲援行動,遭到準備搭機的旅客怒嗆,「你們只想到罷工爭權益,那我們權益何在!」「為何不乾脆辭一辭!」。

今天下午首批北上的長榮航空空服員約10人,工會代表沈怡均說,高雄空服員約有114人,107人參加工會,目前已收到7成的服務證參與罷工。參與人數會持續增加。

沈怡均說,日前工會至高雄市勞工局陳情,希望高雄市政府站在勞工立場保障高雄會員罷工權,勞工局表示,「針對勞工在團結、爭議、協商權等保障,都是秉持一貫立場,只要依法取得工會會員資格,不管人在何處,都享有各項勞動權益。」

就在長榮空服員在高鐵站集結的同時,一名原本今晚準備要搭長榮班機出國的女士,因班機被迫取消,在高鐵站當著媒體的面,怒嗆要罷工的長榮空服員。

她說,你們有沒有感謝有這麼好的工作,你們居然要罷工,對於工作的權益你們可以坐下來好好協商,現在臨時跟人家取消(班機),旅客的權益何在?

在場空服員則說,尊重其發言,強調她們是合法罷工,家人都支持他們的行動。

相關影音

長榮空服員高雄罷工會員,搭高鐵北上聲援。(記者蔡清華攝)

長榮空服員高雄罷工會員,搭高鐵北上聲援。(記者蔡清華攝)

高雄工會已收了7成成員的證件,準備罷工。(記者蔡清華攝)

高雄工會已收了7成成員的證件,準備罷工。(記者蔡清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