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東興圳景觀工程「半半」施工 鄉親可照常運動

新竹縣竹北六張犁東興圳景觀再造工程第1期採半半施工法,鄉親習慣用以運動休閒的場域仍維持正常可以使用,不過範圍配合工程,施工期間會縮減。(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竹北六張犁東興圳景觀再造工程第1期採半半施工法,鄉親習慣用以運動休閒的場域仍維持正常可以使用,不過範圍配合工程,施工期間會縮減。(記者黃美珠攝)

2019/06/23 09:33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竹北六張犁東興圳整體景觀再造計畫,已經動工的第1期,從自強南路、文興路的公28開始一路向西到莊敬南路的公27,這2區塊的公園已架設施工圍籬,並設立工程告示牌於竹北文興路及莊敬南路口處,預計明年6月要完成。

因採「半半」施工法,也就是前述2區塊的公園完工後,才會再施作同期西側、莊敬南路往中山高之間的公26和綠41。使工期期間,習慣利用這個區塊運動、休閒的鄉親,依舊能有場所可供使用。

縣府文化局局長李猶龍說,本案分2階段發包,第1期工程範圍包含自強南路與中山高之間的水圳景觀工程再造,前述的公26、公27、公28公園,以及綠41綠地都包含在內,全長約1.1公里。

第2期工程內容包含歷史建築泉州厝汾陽堂、六家民俗公園及公3公園等鋪面與水圳周邊整體景觀再造,目前正積極辦理發包中。

至於要採半半施工法的第1期第2階段、也就是公26跟綠41部分,雖已暫訂將在年後開工施作,但考量工區就在興隆國小附近,為了不影響該校師生上、下學,其中的綠41特別規劃,將在寒假期間施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