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有尿失禁不能喝太多水?國健署:每天喝1.5公升

國健署建議,有尿失禁問題,可向醫師求助。如廁示意圖。(資料照)

國健署建議,有尿失禁問題,可向醫師求助。如廁示意圖。(資料照)

2019/06/24 2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最近針對網路謠言做出澄清,網傳「有尿失禁,所以水要喝少一點會比較好」,國健署指出,憋尿是造成尿失禁的主因,建議養成定期排尿習慣,每天喝下1.5公升至2公升的水,但要「少量多次」。

國健署表示,女性尿道較男性短,有百分之六十45歲以上曾經懷孕生產過的婦女,隨著年紀增加、肌肉支持力降低,出現尿失禁、頻尿及尿急等現象,不少人會因尿失禁影響到社交、衛生問題,導致婦女開始思考「到底要喝多少水?」,甚至出現「水要喝少一點會比較好一些」的傳言。

國健署強調,避免膀胱過度擴張及小便太少,就能破解尿失禁迷思,喝水時應做到「少量多次」,意即「每小時飲用100至150cc,4小時內不要超過600cc」,每天至少累積喝下1.5公升至2公升的水,但在晚上時別喝太多,且培養定期排尿習慣,即使沒有尿意,也要白天每2小時就如廁1次,每天應排尿8至10次。

國健署說明,有尿失禁問題可以向醫師求助,也能透過「凱格爾運動」改善問題,「練習提肛運動,強化整體骨盆腔底肌肉的強度」,若症狀持續沒有好轉,「應該隨時尋求泌尿專科醫師協助,評估以藥物、荷爾蒙或是外科手術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