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天上梅嶺 避暑又賞紫牡丹

梅嶺風景區上紫牡丹逐漸綻放,景致迷人。(記者吳俊鋒攝)

梅嶺風景區上紫牡丹逐漸綻放,景致迷人。(記者吳俊鋒攝)

2019/06/24 22:3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知名的台南市楠西梅嶺風景區,有數量超過2萬株的紫牡丹,現正逐漸綻放,讓綠意盎然的古道豔麗了起來,今夏民眾上山避暑兼賞花。

目前紫牡丹多集中在二層坪上方的梅峰古道,20年前開始栽種,已數以萬計,而海拔較低的大湖桶聚落,沿路也有600株,進入盛放期。

大湖桶的紫牡丹,位於福來老梅園附近,農民陳居峰12年前也陸續種植油桐樹,現已接近百株,春、秋兩季開花,讓當地的自然生態景觀更豐富。

而古道的紫牡丹最初是由梅嶺風景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許鴻文所種植,他表示,這種花1年開4次,且栽培、維護上不至於太難,有利於環境景觀的加速營造。

許鴻文說,後來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參與古道花海的營造工程,連同先前他所栽植的,陸續種下了3萬株,目前存活率約7成,每到盛放期,一片紫色美景,相當迷人。

許鴻文指出,梅峰古道這期的紫牡丹,可持續到7月下旬,再由野百合接力綻放,入冬前,則是山茶花登場,都有500株左右的規模。

11月份為400株的紅花風鈴木,元旦期間賞梅季,農曆春節後,由山櫻與杜鵑接棒,再來就是深受歡迎的螢火蟲生態。

許鴻文強調,除了冬季賞梅、4月追螢之外,透過古道花海的營造,希望一整年的時段都有觀光亮點,帶動當地的發展。

陳居峰也提到,其實當地一年四季各有不同風情,盛夏時節前來梅嶺,不僅上山避暑,又可賞花、吃雞,值得推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