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後一波梅雨將結束 彭啟明:颱風是否生成待觀察

氣象局指出,這波鋒面應是今年梅雨季最後一波梅雨,各地氣溫也將陸續回升。(資料照)

氣象局指出,這波鋒面應是今年梅雨季最後一波梅雨,各地氣溫也將陸續回升。(資料照)

2019/06/25 0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因鋒面北移,各地降雨趨緩,午後雖然還是會有較局部的雨勢,但氣象局指出,估計這波鋒面將是今年最後一波梅雨,氣象專家彭啟明則指出,估計本週末就將進入真正的夏季,至於目前在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擾動,是否會發展為颱風,仍有待進一步觀察。

彭啟明:估週末進入真正夏季

氣象局指出,今日隨著鋒面逐漸北移,各地降雨趨緩,午後因熱力作用,仍會有較明顯短暫陣雨,週三之後就會回到以午後雷陣雨為主的天氣型態,而依目前預報來看,這波鋒面應是今年梅雨季最後一波梅雨,各地氣溫也將陸續回升。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指出,影響台灣兩天的鋒面系統已經逐漸減弱,隨著鋒面北抬以及菲律賓附近的低壓擾動北上,週末起太平洋高壓將會逐漸西伸影響台灣附近,屆時將進入真正的夏季,天氣將轉為炎熱高溫及午後陣雨為主的天氣型態,將需留意熱浪及熱島效應等問題。

彭啟明也提到,原本在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擾動,未來將順著太平洋高壓外圍勢力逐漸北上,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是否會增強或發展成颱風仍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