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家將、追王爺 崑山科大學生作品入選公視學生影展

崑科大視訊系大四的周嘉賢,拍攝期間與演員討論內容。(周嘉賢提供)

崑科大視訊系大四的周嘉賢,拍攝期間與演員討論內容。(周嘉賢提供)

2019/06/25 09:32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家將是傳統廟宇文化之一,崑山科技大學視訊系大四的周嘉賢,以台南中西區普濟殿為主軸,拍攝畢業製作影片《令》,描述擔任在家將團擔任文差的男主角,高中畢業之際面臨家人的期望與夢想的衝突,故事呈現文差追尋王爺的過程,衍伸劇本《文差》更入選公視學生劇展。

從小夢想成為導演的周嘉賢說,自己對民間信仰的家將文化很感興趣,家將的臉譜或是陣頭舞蹈都讓他深深著迷,因此在準備畢製拍片時,以家將作為故事題材,希望能讓大家看見家將文化的美好,家人也支持他拍攝家將故事,給予相當大的支持。

周嘉賢提到,過程中需要多方溝通拍攝內容、取景,同時克服臨時突發狀況,像是預定拍攝地突然架廣告,影響原先設定好的場景畫面等,另外,演員繁複的治裝,更是體力與耐心的挑戰,有時候一拍攝就是長達12小時,相當辛苦,但拍攝團隊都一一克服。

周嘉賢表示,暑假期間會在台南完成第2部家將文化的劇情片,繼續朝導演的目標前進,拍片過程雖有許多挫折,但大家都能一起解決,未來想努力挑戰不一樣的題材,算是自己對大學4年的成果驗收。

崑科大指出,《令》加入許多台灣民間宗教文化元素,而台灣家將陣頭文化一般認為起源來自台南,周嘉賢為拍片前往台南多間廟宇,蒐集資料與訪談,最後選擇中西區普濟殿作為拍攝場地,其衍伸劇本《文差》入選公視學生劇展,預計8月底將由公視改寫劇本並展開拍攝。

崑科大周嘉賢的畢製作品《令》以台南市普濟殿取景為主。(周嘉賢提供)

崑科大周嘉賢的畢製作品《令》以台南市普濟殿取景為主。(周嘉賢提供)

作品《令》呈現家將文差追尋王爺的過程。(周嘉賢提供)

作品《令》呈現家將文差追尋王爺的過程。(周嘉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