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年老樹融入新大樓造景 打造木平台供民眾乘涼休憩

坐落在藝文綜合大樓周邊的老樹在施工期間用心保護,大樓完工後融入地景。(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坐落在藝文綜合大樓周邊的老樹在施工期間用心保護,大樓完工後融入地景。(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2019/06/25 14:11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藝文綜合大樓即將啟用,園區現地內的4棵50年以上的老樹也融入大樓意象,在樹下設置木平台提供民眾乘涼休憩。新北工務局表示,施工期間確保維護樹木工程,以測量儀器掃描老樹外觀,掌握樹木與建物之間的距離,確保老樹的保護空間能夠存活下來。

工務局表示,樹林藝文綜合大樓建築物將進駐包含衛生所、圖書館、新工處辦公室等,並有一棟可以容納500人實驗劇場的演藝廳。

令人注意到的是分散在大樓四周的高大樹木,分別為3棵榕樹、1棵楓香,工務局表示,由於樹冠及根系範圍較廣,開挖及施工相對較為困難,為保護樹木不受工程影響,施工單位也變更設計,達到建築物與樹木共存並且融為一體地目的。

工務局指出,施工期間也規劃建築物內涵,更以老樹做為景觀配置,在老樹旁設置木平台供民眾遊樂休憩,搭配立體化、保水化、透水化,屋頂綠化,帶動整個環境風廊。

另外,文化局以老樹為發想,在草地上將老樹樹影以藝術翻銅方式,將昆蟲紋路、小石、民眾參與的蝴蝶手印等豐富肌理融入作品中,讓民眾可以緩步體驗,由作品中轉換心境,創造生活亮點及巧思。

透過老樹創造出來的遮蔭空間,也能使樹林藝文綜合大樓可以產生熱對流,產生風、提升風速,不僅降低體感氣溫,也讓民眾在樹下活動休息。

工務局在樹木周遭打造木平台,提供民眾乘涼休憩的場所。(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工務局在樹木周遭打造木平台,提供民眾乘涼休憩的場所。(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