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7市立實小、國中卻掛零 市議員要求加速推動捍衛學生權利

台南市議員要求市府加強實驗教育銜接。(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議員要求市府加強實驗教育銜接。(記者劉婉君攝)

2019/06/25 15:2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目前共有7所市立實驗小學,卻沒有實驗國中可以銜接,台南市議員沈震東、鄭佳欣、沈家鳳、Ingay Tali穎艾達利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台南市教育局加速推動實驗國中,不要讓實驗教育美意打折扣。

沈震東表示,南市的實驗國小數量在全台屬前段班,但國中和高中數均掛蛋,要求教育局積極輔導市立國高中成立實驗學校。

市議員轉述部分學校老師及家長意見指出,南市7所實驗小學中,僅虎山國小比較符合實驗小學,其他學校像特色課程,南市快速推出實驗小學卻是重量不重質,希望在銜接性上更加落實,否則未來從實驗教育畢業後卻無法選一般國高中就讀,將會選擇到其他縣市或自學,剝奪孩子的受教權。

教育局表示,7所國小轉型為實驗小學均是由學校主動提出計畫,透過校務會議共同決議轉型,並經審議通過,目前各校依其實驗教育核心理念規劃課程。國高中轉型為實驗學校,則受到學生總人數不得超過240人的限制,且單一行政區內須有2所以上國中,實驗國中與實驗小學的距離也不能太遠,經盤點,全市有4所國中符合條件,但仍需學校教師形成共識,自發性提出實驗教育理念,教育局會持續鼓勵學校轉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